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支教奶奶”捐建的新一批小学落成 记者赴湖南探寻
2017年11月15日 14: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杨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杨磊)宁波“支教奶奶”周秀芳爱心事迹一直广为流传,深深影响着社会各界。

  2014年初至今,她深入贵州、湖南等偏远山区义务支教,还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拧成一股绳,募资捐建希望小学,改善当地的教学环境。三年来,经她“爱心搬运”捐建的10余所希望小学在溆浦山区陆续建起,本月又有三所新学校投用。

  “支教奶奶”今年已经70岁了。然而这名古稀园丁并有停歇自己的爱心脚步,她的支教之路还在继续……

  11月15日早上7点50分,记者踏上了宁波开往湖南怀化的列车,预计在今天下午4点左右,抵达怀化市下辖的溆浦县。明天(16日)开始,记者将陆续走访周秀芳援助过的村庄、学校以及那里的孩子们,探寻这名宁波“支教奶奶”在湘西的爱心之路。

  17日,周秀芳募资捐建的第八所小学——两丫平镇黄金宁波鄞州希望小学将在当地举行揭牌仪式。据悉,还有5所希望小学目前仍在建设之中。届时,周秀芳本人也将面对面向记者讲述她的爱心故事,还原其最真实最感人的心路历程。本端也将第一时间从现场发回报道。

  周秀芳是宁波李惠利小学的退休教师,在她的牵线下,两地结对帮扶的活动持续开展。近日,师生们纷纷通过书信的方式,将自己的祝福传递给溆浦山区的同学们。

  “亲爱的溆浦的同学,你好!我们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从我们学校退休的周老师,带来了很多你们生活和学习情况的照片,我看到后,流下了眼泪!”601班的王思齐小朋友,给素未谋面的同龄人写信,把牵挂、鼓励、祝福都付诸在笔端。

  陈乐瑶等学生,利用废旧物资,设计了“心中的希望小学”:有花园、草地、亭子,有漂亮的教学楼,她说,希望溆浦山区的孩子,有一天也能在那么美丽的校园里学习、成长。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