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救援直升机入驻市第九医院
2017年11月15日 10:55 来源:宁波日报   见习记者 金鹭 通讯员 张诗语

  在一个救援力量无法进入的交通事故现场,突然天空中传来螺旋桨的声音,一架直升机从空中放下救生梯,伤者被第一时间送到医院救治……这样的画面不仅出现在电影中,以后,宁波的交通事故伤者送医也可打“飞的”了。11月12日下午,一架救援直升机降落在市第九医院停机坪上,标志着我市首个航空医疗救援基地启用。

  此次落地宁波的直升机是金汇通航的AW139机型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将在市第九医院长期备勤,为半径250公里内的居民搭建起“空中救援线”。记者看到,直升机舱内医用担架、呼吸机、除颤仪、吸引器、输液泵、药箱等进口医疗设备一应俱全,犹如一间空中“ICU”重症监护室。此外,飞机上还可随行2名飞行员、2名急救医生。

  “一般来说,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援的费用为每小时4万元至7万元,此次金汇通航与人保财险宁波分公司携手,令直升机救援不再是少数富人的专属服务。”金汇通航相关负责人说,针对符合条件的优质客户,人保将提供免费的直升机救援服务,下一步将逐渐扩大适用范围。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