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越溪推行乡村版“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11月14日 17:1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 蒋攀 通讯员 章亚丽

  “现在生育登记服务卡不出村就可以办理,方便又省力,真是太好了!”近日,宁海越溪乡梅枝田村的村民季群在家门口高兴地领到了二孩生育登记服务卡。

  越溪乡地处宁海沿海山区,38个自然村落较分散,村民到乡里办事,多的要跑近十公里路,十分不便。为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该乡结合实施网格化管理,全乡15个建制村各配备一名网格员,从村计生员、文书队伍中整合选出38个村联络员,组成网格小分队,定期在乡便民服务中心和村里传递配送村民办证所需材料,通过小分队代办,让村民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越溪乡将涉及村民的50项事务作了统计分析,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类,计划生育四项手术、计划生育公益金、奖扶特扶等手续办理均可享受“零跑”服务。计生工作除了再生育审批为承诺件,需由小分队送达外,其他诸如独生子女证发放及父母奖励、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都做到了“即办”。需要一定时间办理的,按“承诺件”处理,涉及实物或证件的,按“承诺件”送达。今年年初以来,仅计生服务卡一项,就有135人享受到“零跑”待遇。

  代办跑腿,村民受益。越溪乡负责民政事务的工作人员苏乾峰说,乡村版“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以来,仅上级残联审批下拨的各类残疾人辅具,就有70件由乡村干部送到村民家中。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