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双十一”快递派件高峰来临
2017年11月14日 17:0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应刘娜 王依依

  “昨天快递送到手软,7个快递员奋战到12日凌晨3时多,回家稍作休息,清晨5时又赶到网点取件。”昨天中午12时,申通快递潘火网点,快递员还没回来吃午饭,网点不断有快件运到,等待分拣和派送。

  昨天是“双十一”活动的第三天,从全国各地尤其是长三角地区寄来的网购包裹进入派送高峰。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11日、12日是“双十一”快件的收件高峰,这得益于宁波众多电商企业的商品销售。以11日为例,当日全市收派件量达718.1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1.48%,是日常处理收派能力的2.6倍,其中收件总量为598.39万件,同比增长25.56%。而到了13日、14日,则将进入派件高峰,如果以同样的增幅计算,昨天和今天两天,派件均将超过300万件。

  这几天,快递员成了“最忙碌的人”。“11日派送了100件左右包裹,是前一天的两倍。”一名快递员告诉记者。记者通过对中通、申通、韵达等快递网点走访发现,广东、安徽、江西、湖北、福建等包裹已陆续到站,除西藏、新疆、云南等地区外,大部分的“双十一”包裹将在今明两天完成终端到站,进入派送时段。中通快递下应网点,往常这里每日的派件量约7000件,昨天的派件量达到了1.7万件,8名操作员忙到下午1时才有空吃中饭。申通快递下应分公司,11月12日全天到站派件3万余件。记者在申通快递长丰网点获悉,昨天有快递员当天完成派件600多件,创下今年公司当日派送记录,被戏称为“派件王”。

  “这两天,中心都是凌晨4时上线,派件分拣要持续到下午5时多,才开始忙收件的分仓装运。”申通快递下应分公司负责人说,对于网点和业务员来说,虽然收件的利润要高于派件,但“双十一”期间,业务员忙着派件,根本无暇收件。今年公司特别成立了市场部,平时负责大客户的集中收件,“双十一”期间,业务员来不及的零散收件也由他们负责,这样既保证了收件的及时性,也减轻了业务员的压力。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