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镇海俞范社区举办第七届“邻里节” 感受邻里情
2017年11月14日 16:02 来源:现代金报   通讯员 贾默林 邓建雄 记者 陈嫣然

  几位参加“邻里节”的居民合影通讯员供图

  居民们开心地举杯共饮

  参加“邻里节”的居民相互留下联系方式

  热乎乎的菜肴摆上大圆桌,不管是少数民族同胞还是老宁波们,都感受到了亲亲热热的邻里情。

  “真没想到,在自家门口也能尝到地道的苗家菜,看到精彩的少数民族表演,特别欢乐。”说起前两天社区举办的“邻里节”,家住镇海区蛟川街道俞范社区的朱阿姨仍很兴奋。

  美味的民族特色菜肴,让“老宁波”们赞不绝口

  11月11日,镇海区蛟川街道俞范社区的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七届“邻里节”召开。

  与往年不同,今年“邻里节”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镇海区及蛟川街道少数民族联谊小组代表。这20余位代表身穿节日盛装,与居民一起共同感受欢乐的氛围。

  俞范社区的镇海区“民族文化馆”创建于2015年5月,目前正在创建全国级民族工作示范点。当天上午,来自苗、蒙、壮、土家的少数民族同胞一起回到“娘家”看看,还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亲手烹制的家乡菜肴。

  阿母酸汤鱼、苗家辣子鸡、苗王烤鱼、阳朔啤酒鸭……天南海北的美食被摆上餐桌,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带有浓郁的民族地方特色,居民品尝之后赞不绝口,纷纷为“大厨”们点赞。

  随后,少数民族同胞为大家献上了民族歌舞和特色服装展示,土家族摄影师向晖,用自己的相机,全程记录下了美丽的时刻。

  不仅仅是好邻里,更是亲如一家的大家庭

  来自贵州苗寨的文秋敏,是个不折不扣的苗家妹子。从1994年来到宁波算起,已经过去了23个年头。现在她早已是名宁波媳妇,与家人们幸福地居住在蛟川银凤社区。

  谈起对宁波的感受,她说:“宁波已经成为我的第二个故乡,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宁波的包容开放之美,作为一个新宁波人,我愿意将根扎在宁波。”如今,文秋敏已经在宁波开设了多家“苗医苗药”养生馆,同时带动家乡的乡亲一起创业,用她的话说,要让苗家的好东西服务更多的宁波人。

  “因为少数民族同胞居住得比较分散,而且平时大家工作也很忙,像这次能邀请到这么多人来参加,实在难得。”镇海区民族团结联谊小组组长陆祖红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今天我们民族联谊小组与俞范社区的居民在一起举行这场活动,就是推进各族人民大团结,增进邻里关系的最好实践。”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