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这位83岁的宁波老人特意用歌声向一群人表示感谢 他们是谁?
2017年11月14日 15:4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力平 沈秀娟)“谢谢你们给我的爱,让我快乐每一天......”11月13日下午,宁波市鄞州区锦苑社区的一户人家,83岁的虞文卿婆婆虽然躺在床上,却乐呵呵地为面前的一群人唱起了自己改变的歌曲《谢谢你的爱》。

  这群人到底是谁呢?虞文卿婆婆为啥特意用歌声表示感谢呢?故事要从头说起:

  一段浓浓“祖孙情”:源于一次义工帮扶活动

  虞文卿婆婆是名退休教师,因患病导致双腿瘫痪后卧床多年,老伴早年去世,儿子也因疾病长期在医院住着,女儿经常会来看她,但这两年主要在照顾家中的第四代,平时虞婆婆的起居生活虽有社区义工帮忙照料,但她一人独居,还是会显得略微有些孤单。

  2014年1月,宁波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的清泉志愿者们在锦苑社区开展义工帮扶活动中,上门为虞婆婆修理水龙头时,听社区工作人员说起了虞婆婆的情况后,就与她结成了对子。

  三年来,每逢春节、中秋、重阳等重大节日都组织志愿者上门探望慰问,帮老人做家务,陪老人拉家常,并为她免费检查、维修户内供水设施。

  “越剧《碧玉簪》和改编过的歌曲《谢谢你的爱》等,都是虞婆婆的‘保留节目’,我们每次来,她要是聊到心情特别好了,都会表演的。”清泉志愿者曹薇薇笑着介绍,志愿者队伍里的每个人都来过虞婆婆家,人人都能直接找到她家。

  就在虞婆婆的床边栏杆上,还挂着今年端午清泉志愿者们特意制作的礼物——香囊,一红一蓝,“去年是手工制作的肉粽。”虞婆婆表示,这些志愿者她都能喊出名字,在她眼里更像是自己的孙子孙女,不时来和她唠嗑,说说工作生活的开心事、烦恼事,也让她觉得活得“更有滋味”了。

  一个志愿服务团队:28年服务覆盖超过15万人次

  宁波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清泉”志愿服务队组建28年来,已发展为拥有29支志愿服务分队、1798名成员的党建服务品牌,入户服务突破3万次,服务覆盖超过15万人次,先后前往二十多个社区、福利院等为社会弱势群体、困难家庭和独居老人义务维修户内供水设施及检测家庭用水水质,服务队曾荣获全国学雷锋先进集体。

  这种身体力行的参与、积年累月的坚持,使得爱心公益成为了宁波供排水人的一种习惯、一份担当,一项群策群力、持续推进的事业,也逐步形成了“品牌优势带动+创新公益实践+职工参与志愿服务”的三位一体公益模式。

  另外,供排水志愿者连续23年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打造“市民观水之旅”品牌,推出“一滴水的神奇之旅”“甬水嘉年华活动”“最美水世界井盖绘画”等特色活动,与市民进行零距离互动,加深市民对“水”的了解;每年举行“慈善一日捐”活动,与闻裕顺福利院结对敬老,邀请“小候鸟”参观供排水设施;连续22年、累计千余人次参加集体无偿献血;连续三年参加“清明祭扫,义工帮忙”清运服务和“寒冬献温情”义卖义捐,以实际行动吹响爱心集结号。同时,与周边社区共同营造文明创建氛围,与奉化区鲒奇村、镇海区汉塘村开展共建帮扶工作,与贵州市雷山自来水公司结对。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