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探索更多城市新可能 万科要成为“美好生活场景师”
2017年11月13日 15: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 “今天,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做的内容就是要成为美好生活的场景师,匹配我们的城市配套服务战略。”11月10日,在万科年度媒体见面会上,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对与会媒体表示。

  如今,郁亮“当家”的万科似乎有了新的内涵。自十九大召开后,“美好生活”就成为了出镜率很高的词汇,原本的“城市配套服务商”自此也有了新的注解。

  据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张海介绍,万科上海区域践行集团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坚持多元共生,建立为客户提供多次服务的能力;坚持协同发展,为城市和社区注入活力;坚持包容进化,从新建、重建到改建更新;坚持开放创新,以生态优势扩大生长优势。与城市共同生长,与客户共创趋势。

  在新的大时代里继续做优秀的企业

郁亮:万科要成为美好生活场景师

  “有一句诗,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句话在新时代开启的时候尤其重要。我们对小时代很敏感,房价涨了多少,今年学区房的政策改了,但是我们往往忘记了一个大时代、一个新时代,新时代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可能缺乏一些认识。”

  郁亮颇为感慨:“对于2017年,一个新的大时代开始的时候,我们可能也会低估它未来的潜力和发展前景。在新中国成立以后遇到第三个大的新时代要开始的时候,万科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新的大时代里面,继续做优秀的企业,而这个时候,我们首先要顺应时代的趋势。第三个大时代给我们指出一个方向,在这个大方向的指引下,我们希望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像农民一样沿着这个方向努力工作,成为美好生活的场景师。”

  万科上海区域的知与行

  在交流会上,张海还介绍了万科在华东的业务情况。

  “我们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我们要做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提供者和服务者。”张海说道,“我们坚持三好:好房子,好社区,好服务。”万科进入上海25年,不仅为人们提供了“家”,还在为业主们不断提升的物质和精神需求而发展自身。

  “万科上海区域不但有核心住宅业务,也囊括了商业、产业、办公、拓展型业务、产品建造营销服务平台以及金融资管和城市更新业务,代表着万科上海区域的未来发展领域和方向。”张海说道,万科在华东持续深耕发展,用了短短25年时间,进入了22个城市,交付35万套住房,截止现在市场占有率7.8%,在浙江温州、徐州等城市市场占有率突破了20%;目前企业用户达到428家,商业广场覆盖人群超过12万,万科学校的在校生有3300人,万科养老的入住长者超过1000人。

  为了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万科也正在加快打造长租式公 寓,尤其是青年公寓,解决都市年轻人才的居住问题,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同时打造更有温度的公共空间。

  “在养老领域,万科上海区域已经规划建设5800个床位,现在已经有1400多个床位投入使用了。”张海进一步介绍道,在教育领域,万科已经发展了“德英乐”品牌,希望能给学生和家长提供K-12全品类优质教育服务,形成完整的教育体系。为了探索城市更多新功能与教育的可能,万科也做了很多“教育综合体”的尝试。万科联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将宁波三江口的一个地标建筑打造为宁波首个一站式全年龄段城市学习综合体——芝士公园。芝士与“知识”谐音,是“教育+商业”的一种全新尝试,更是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创新践行。“公园”内集纳教育培训机构、生活美学坊、国际双语幼儿园、教育产业办公,文创集合体等诸多机构,能更好地发挥公共配套设施,如音乐厅、报告厅、户外主题公园等的作用。据悉,该“公园”的预体验课程正在火热开展中。

全国首个落地宁波的一站式全年龄段城市学习综合体——芝士公园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