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太平鸟一天卖8.08亿 看这家传统服装企业如何玩转“双十一”
2017年11月12日 11: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一年一度双十一,太平鸟电商总部气氛紧张,大屏幕上,数字不断跳跃,在场的人内心随之澎湃。11月11日24时,当数字定格在8.08亿。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电商事业部总经理翁江宏长舒一口气,这一天,太平鸟当天旗下五大品牌业绩再创新高,销售额达8.08亿元。

  在10小时7分就突破了去年的纪录6.15亿。截止11日24:00太平鸟男装单日销售额突破3.28亿,居男装品类第四名;太平鸟女装单日销售额突破2.08亿,居女装类目六名;乐町单日销售额突破1.63亿,居女装品类第八名;Mini peace单日销售额突破0.72亿, Material Girl单日销售量突破0.37亿,再创新高。

  从2009年的50万元销售额,到现在的8.08亿元,太平鸟这家传统服装企业在“触网”后在此一飞冲天。数字耀眼,翁江宏保持着内心的定力,他感慨说,“电商发展,稳健比数字更重要”。

  “新零售”驱动新玩法,传统零售与电商之间呈现相互包容、相互弥补的关系,让消费者更加便利地“买买买”。太平鸟扩大线下门店深度参与双十一,通过商品维度、支付维度打通,支持门店扫码购业务,门店自提业务。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启用店小秘智能机器人客服,完成了约50%的咨询接待量。

  洞察新社交,读懂年轻人

  对于年轻人来说,自在的方式比生活本身更受欢迎,可持续、黑科技、好设计、时装趋势都是他们关注的话题。对于一个时尚品牌,读懂年轻人显得十分关键。翁江宏坦言,年轻人更加追求个性化、娱乐化,他们对于市场潮流信息更加敏感,这就需要品牌转换策略,用潮流好玩、具有娱乐性的方式,来跟年轻消费者进行互动。

  这个双十一,太平鸟洞察95后的社交方式和个性宣言,推出一系列新玩法。太平鸟女装联手美国经典动漫“兔八哥”,推出全新跨界联名系列,创造出焕然一新的美式街头风潮,更具创新的时装信念。同时运用黑科技,在北京、上海、杭州三地的12家银泰百货中庭设置AR互动体验区,兔八哥IP款提前陈列,手淘扫一扫获得店铺优惠券。

  而乐町也为双十一策划了一场名为“得(dei)趣”的内容营销活动,提出“向无趣say no”的理念。从制造当下最流行的热点词“尬聊”互动话题到“尬聊研究所”H5测试题,从定制“得趣”系列SLOGAN TEE,将态度写在衣服上;到线下门店的双11主题购物袋,将“相当有料”戴在身上,消费者无时无刻不感受着高效互动的品牌魅力。

  IP领跑,打造娱乐生态

  在这次买买盛宴中,太平鸟还将明星IP和自有IP应用到淋漓尽致。就在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前夕,太平鸟旗下的男装、女装、乐町纷纷登录了综艺节目《疯狂衣橱》。

  除了拥抱明星IP带来的粉丝经济,太平鸟原创的“鸟人IP”和“鸟人精神”在粉丝经济新形态下也为其构建稳固的泛娱乐生态。“鸟人”原本只是太平鸟内部员工的昵称,在经历了庆祝太平鸟20岁生日的“鸟人音乐节”后,这个名词扩大应用到粉丝社群。太平鸟无意打造的“鸟人IP”,塑造“鸟人”新定义:他们生而无畏却不忘初心,他们特立独行又追求极致,他们热血澎湃且与众不同,他们是时尚极客。

  自“鸟人IP”创立以来,太平鸟积极与“00后”对话,产生共鸣、传递更有态度的IP营销内容和周边产品。从电商的“鸟人狂欢节”到“鸟人翅膀硬邦邦”,太平鸟和粉丝共同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和蜕变,一起打造泛娱乐的精品内容,在消费升级中践行时尚。

  渠道融合,线下火热依旧

  每一年的双十一都有新的变化。在渠道改造上,太平鸟孜孜不倦,以更全渠道、更多场景、更便捷快速、更个性贴心的优质服务体验,带给消费者购物的快乐。

  今年“双十一”,为满足消费者对“购物体验”的更高期待与需要。太平鸟启动“口袋购物”、线上购物线下取货,满足品质个性时代消费者追求,推出“门店优惠提前引爆”、 “全国门店最快24小时内速提”、“店铺个性化增值服务”等诸多O2O新零售服务。

  在这个双十一之前,太平鸟与银泰强强联手,联手推动“银鸟计划”。太平鸟女装特别推出兔八哥定制款产品,种类丰富,线上线下都可预订,据悉,三天零售额同比增长近五倍。

  太平鸟相关负责人透露:“‘银鸟计划’实施后,银泰和太平鸟的合作将会体现在多个层次,例如接下来的跨年活动、‘银泰一起带你飞’,以及明年也将会有多场太平鸟旗下品牌的超级品牌日专场活动。”从合作的角度来看,一方面提升了太平鸟在银泰渠道方面的销售力和商品力,另一方面,太平鸟也怀着开放的心态,以开展更多的渠道,更为丰富的的营销内容,回馈消费者。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