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黄泥塘渣成不法分子“摇钱树” 宁波北仑重拳出击严打偷挖盗采
2017年11月12日 11: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张雁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张雁) 11月11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郭巨中队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有人在郭巨街道长坑村村口溪坑处偷挖黄泥,经执法队员深入调查,当事人郑某是一位“三进”执法中队的老面孔,据介绍,根据案情,郑某或将被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据了解,2016年9月26日,郑某就曾在郭巨街道洋涨村海塘东侧山体因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盗挖塘渣,被处没收违法收入2000元,并罚款1000元。

  今年7月9日,郑某又在郭巨街道长坑村村口溪坑处非法开采黄泥,被处没收违法收入4000元,并罚款2000元。

  在此期间,执法队员对郑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持续加大对附近矿产资源的巡查力度。不料在时隔不久的7月15日,郑某第三次非法开采。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第三项规定:二年内曾因非法采矿受过两次以上行政处罚,又实施非法采矿行为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三百四十三条第一款规定的“情节严重”,当事人郑某一年内三次未取得采矿许可证非法开采,且违法时间间隔短、性质恶劣,可视作情节严重,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等待司法审判。

  矿产资源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物质基础,是国家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有的矿产资源甚至直接关系到国家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一直以来,我们对此类情况一直保持着高压态势,下一步,执法中队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依法保护矿产资源。”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