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宁波老人13年捐款近9000万助学 宁诺为李达三立雕像
2017年11月12日 10:33 来源:现代金报   

  

揭幕现场 通讯员 吕佳妮 摄

  11月11日,“宁波帮”爱国人士李达三携夫人李叶耀珍、长子长媳李立峰夫妇、长孙长孙媳李本俊夫妇一行到宁波诺丁汉大学出席李达三雕像揭幕、李叶耀珍奖学金颁发仪式、“李达三叶耀珍伉俪李本俊”图书馆命名仪式以及研究生毕业典礼等系列活动。

  13年间捐款近9000万助学

  李达三是宁波诺丁汉大学顾问委员会委员,从2004年学校创始之初就一直关心和支持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发展。

  2005年9月,李达三与夫人李叶耀珍向宁波诺丁汉大学捐赠人民币440万作为学校基础建设资金。

  2008年,李达三与夫人捐资480万元人民币设立李叶耀珍奖学金,用于奖励优秀的中国高中毕业生就读于宁波诺丁汉大学。获奖学生在本科学习期间品学兼优,可连续四年获得该奖学金,即免去本科四年的全部学费。

  2008年7月5日,李达三被诺丁汉大学授予名誉法学博士学位。

  2015年6月,李达三博士与夫人向宁波诺丁汉大学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继续支持李叶耀珍奖学金项目。接着在2017年3月,李达三又捐赠2000万人民币设立“李达三首席教授”基金,启动李达三首席教授计划,鼓励宁波诺丁汉大学吸引和奖励世界顶尖学者来校发展。

  五个月后,李达三、李叶耀珍女士及李本俊先生捐赠4000万元人民币继续支持李叶耀珍奖学金。

  宁诺李达三雕像昨日揭牌

  “李博士是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挚友,长久以来他坚定地支持着我们的办学使命。”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陆明彦(Chris Rudd)教授说。

  为表感谢,学校制作李达三雕像置于图书馆内。昨天,李达三博士和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院士及夫人共同为雕像揭牌。李达三夫妇在现场还为新一届李叶耀珍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同时,学校还将拟建的新图书馆命名为“李达三叶耀珍伉俪李本俊图书馆”,作为长久纪念。这栋新建筑综合体坐落于宁诺校园中心,将于2020年建成。李达三博士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新址。

  当天,又有四位颇具国际声誉的学者受聘为李达三首席教授。为感谢李达三博士对家乡教育事业的支持,宁波市侨办主任顾正为给李达三博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在11日下午的宁波诺丁汉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上,新加坡卡尔登城市酒店董事总经理兼香港宁波同乡会会长李本俊先生被授予英国诺丁汉大学名誉法学博士学位。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