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高颜值、黑科技 宁波公厕就是那么红!快来点赞
2017年11月11日 10: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文丹 段琼蕾 通讯员 王佩佩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文丹 段琼蕾 通讯员 王佩佩金思思)网红通常具有哪些特征?一类,看脸,卖得了萌发得了嗲,拼的是颜值;另一类,有内涵,能写点鸡汤文、段子等,称得上是某个领域的KOL(关键意见领袖)。

  在宁波,有一处场所颇具网红潜质——公共厕所!你别不信,耐心往下看!

  拼颜值

  2012年,宁波儿童公园附近出现了这处“魔幻古堡”,灰白墙体、城堡造型、米老鼠脸……难道是儿童公园的配套游乐场所?

  并不是!这只是一处公共厕所。如此有个性的造型,一改公厕给人的刻板印象,当年刚开放时,城中不少人士闻风前来围观。

  再看这处公厕!

  外滩花园公厕,地处老外滩——宁波最时尚的城市客厅,俊男靓女聚集地。要在这里扎根,没点颜值怎么够底气!

  听说,一到晚上,这处公厕就非常热闹。一是老外滩入夜后的人流量大,二是游客在此留念拍照!只是,你们知道这里是公厕吗?

  秀内涵

  用水量大、异味难闻,是以往公厕的标签,为了求变,宁波公厕也用上了高科技。比如儿童公园南公厕、新东站绿地公厕等,运用的一体化水回用设备,节水率可以达到40%以上。从冲厕水中带出的负离子,还能净化厕所空气。甬江大桥公厕,原来每次冲厕需要6升水,现在在小便池上增设了一台增压泵,冲厕只需要约1升水。

甬江大桥公厕

  保洁员是公厕的灵魂、美容师,环卫保洁员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挥洒汗水,用一腔热忱换来一方洁净,温暖着进进出出的市民和游客。

  绿城公厕保洁员毛玲叶,帮人于急难,上海游客向她连连道谢。

  奉化桥东岸路长汀桥公共厕所保洁员黄国飞,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引来周边居民赞赏。

  江滨公厕保洁员郑宏海,发现如厕老人昏迷,主动提供帮助,家人表示感谢时,他用一句“应尽的责任”淡然以对……

  如此有颜值有内涵的宁波公共厕所,你们说该不该走红!

  11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厕所日,前不久,浙报集团宁波分社、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共同发起了一项活动,寻找“市民最满意公厕”“点赞公厕保洁员”。

  今起,30家环卫公厕、23名环卫保洁员,将上线开通网络投票!最终,通过票选,将产生“十佳市民最满意公厕”、“十佳最美保洁员”。

  小公厕,大民生!感谢您对宁波环卫事业的支持!您可以关注“浙里宁波”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投票,为高颜值有内涵的宁波环卫公厕打call!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