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宁波旅游节吸引千万游客畅游宁波 拉动综合旅游消费170亿元
2017年11月11日 10: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鼎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鼎盛) 为期2个多月的2017宁波旅游节闭幕,本届旅游节11项主干活动、77项社会节庆活动为市民打造了一场旅游“全民盛宴”,让来甬的游客领略了宁波旅游的魅力。旅游节期间,共吸引游客1890万人次,拉动综合旅游消费170亿元,实现“旅游黄金季”和“旅游惠民季”双丰收。

  宁波旅游节创办于2008年,至今年已经举办十届,是目前宁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旅游节庆活动。组委会秉承“人人共享旅游发展成果”的办节理念,“让旅游成为生活方式,让休闲融入幸福指数”的主题,成功把本届旅游节打造成创新、高效、务实、节俭的盛会。

  2017宁波旅游节形式新颖、特色鲜明、辐射范围广、惠民力度大,11项主干活动呈现“惠及民生、促进消费、服务行业、提升形象”的特点。更给一座“有情怀的”旅游城市的宁波带来了热情、友好、诗意与胸怀,呈现出了四大亮点。

  亮点1:惠民利民感受全域旅游

  作为本届旅游节的重头戏之一,2017宁波国际旅游展产品种类丰富、价格优惠,B2C模式购销互动,三天引来10万人次进展抢购,成交总额高达7860万元,同比增长了26.9%。旅展期间56家企业越洋跨省前来,“一展玩世界、一展惠全城、一展享生活”等全域旅游全要素集聚,为市民打造了一场惠民力度空前的旅游盛宴。

  10月14日第10个“市民旅游日”当天,宁波全市56家酒店、景区、民宿客栈、休闲基地推出特价惠民,45家景区门票5折优惠。仅市民旅游日当天就有11万人次享受惠民旅游,惠民让利金额达650万元。

  旅游节期间,组委会还针对社会特殊群体开通2017爱心旅游直通车。借助“媒体+公益”的思维,倡议社会各界更广泛参与,让爱心传递到宁波的每一个角落,让公益旅游细水成江。让200户家庭约500人将实现自己的旅游梦想,100位志愿者提供一对一专业服务,分两批不同旅游线路,让自闭症家庭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主办方和承办方用心考虑每一个细节,让更多人享受旅游这个幸福产业,让更多受关注的人群去享受幸福旅游的发展成果。让旅游成为生活方式,让休闲融入幸福指数。

  亮点2:海纳百川坐享国际视野

  2017年9月1日晚,“听宁波讲故事”推介交流冷餐会举行。境内外城市、全省各地市、各区县(市)旅游部门代表,重要旅游企业代表300多人齐聚一堂。有别于以往纯推介的模式,今年旅游节组委会采用极具创意的景观剧表演方式,向四海宾客展现了宁波作为江南水乡的古韵,作为海港城市的大气。推介会上,通过“甬梦”“幻水”“香约”三个篇章的精彩内容,将宁波极具特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呈现到大家面前,通过对甬城美食、美景、美色的介绍,使在场嘉宾宛如身临其境,感受到宁波美景,体验了一把新时代的甬城风情。

  围绕旅游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海洋旅游合作与创新、休闲度假等热点议题,11月3日举办的2017梅山峰会“一带一路”国际旅游岛高峰论坛,十余位政产学顶尖专家精彩对话,200余位业界专业人士参会峰会。论坛上,4位权威专家主旨演讲,5位旅游界大咖围绕创建“一带一路”国际旅游岛展开专题对话,探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海洋旅游产业的新模式。20余家中央及地方权威媒体全程报道,扩大宁波在“海上丝绸之路”中区域影响力。

  亮点3:服务行业引领尖端潮流

  今年社会办节活动牢牢把握“重心下沉、企业主体、政府引领、促进消费”四个办节原则,77项社会办节活动涵盖全域旅游各要素,包括娱乐、运动、美食、度假、音乐、乡村旅游等全业态,本次社会办节活动较往年在规模上有较大提升。通过旅游节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了政府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激发广大乡镇和旅游企业活力,也扩大了各类企业社会办节的节庆效应。

  为强化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专业素养,推动旅游行业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旅游节期间举行了“镇海杯”2017宁波市导游风采大赛,全市16个代表队近109位优秀导游参与4大比赛环节角逐,51个个人奖,4个单项奖,16个团队奖,参赛人数增加近30%,是历届导游大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旅游行业从业人员中的佼佼者齐聚一堂。传承“服务”精神,引领行业发展“风向标”。

  2017宁波会奖旅游商务对洽交流大会是宁波近年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涉及资源企业最多的协会会议类盛会。30家来自北京及上海的协会负责人、宁波本地行业关联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协会会议在宁波”专题推介会。本次大会首次邀请协会买家与近150名宁波本地旅游企业代表进行商务对洽,争取把协会会议行业“请进来”。为期2天的旅游资源考察,协会买家赴奉化、东钱湖2个特色县市区进行深度体验,扩大宁波会奖旅游资源在协会会议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亮点4:强化宣传提升城市形象

  旅游节期间,一场“星空朗读”明星带你去旅游宣传推广活动走进宁波。浙江之声主播带领游客共聚宁波东钱湖,在星空下、东钱湖边和听众一起参与星空夜读,带来一场心灵洗涤之旅。通过图文、直播、互动、视频全方位立体展示、宣传、报道“星空朗读”活动全过程,让市民与游客在一场活动中,找到了好玩,找到了温馨,找到了真情,找到了诗意与幸福!

  今年旅游节的闭幕式暨“畅想2020”-宁波城市旅游主题推介会,举办了一场既高效务实又具备较强可看性的演出,充分展示宁波旅游整体形象风貌。闭幕式上还进行了2017宁波十大美丽乡村线路发布,以及2017宁波旅游节社会办节活动,2017宁波旅游节特殊贡献奖等颁奖仪式。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