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镇海两大创新大赛收官 多个项目将落地
2017年11月09日 18: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赵会营 石全 邵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赵会营 石全 邵媛)11月9日,第十二届“镇海杯”国际创新设计大赛暨首届宁波镇海-中科院青促会创新创业大赛举行颁奖仪式,两大赛事收官的同时也结出了硕果,多个项目将落地镇海。

  “镇海杯”国际创新设计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作为国内最早由地方政府主办的国际性工业设计大赛之一和全国首个以创新设计为主题的赛事,已在国内外工业设计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成为中国工业设计领域知名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包括高校、企业、设计机构与个人的近300家单位的作品2497份。大赛设创新设计公共组和创新设计专业组两个组别,其中创新设计公共组1797件,工业设计专业组650件。专业组中埃美柯卫浴洁具组521件,杜亚智能家居组129件。

  此次赛事,《CLOUD》《Explore.Unknow》《十二生肖》等30件作品分别荣获创新设计公共组、埃美柯卫浴洁具专业组、杜亚智能家居专业组等类别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而作为国内首个地方政府面向中科院青年科学家的创业大赛,宁波镇海—中科院青促会创新创业大赛搭建起科研成果转化的平台,鼓励青年科学家们从“研发门”迈进“产业门”。

  此次赛事经过武汉赛区和青岛赛区两个城市分赛的角逐,共有17个项目晋级今天的总决赛。最后12个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刘宜伟博士的柔性可拉伸传感器的产业化项目获得了大赛一等奖,并获得10万元奖金。

  “我们通过将弹性导电材料与传感功能材料复合,实现了传感器柔性可拉伸,改变了目前传感器材料的使用局限。”刘宜伟表示,未来这一技术将可以广泛应用于健康医疗、机器人制造等领域,比如运动时穿戴的护膝、手套等,就可能通过搭载柔性可拉伸传感器,实现数据监测,可以大大丰富可穿戴设备的使用领域。

  下一步,该项目将计划在宁波落地,另据了解,目前已有2项参加大赛的创业项目完成落地签约。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