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小偷车门口行窃被发觉 “公交侠”直追百米
2017年11月09日 16:15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钱霞

  女乘客刚上公交车,就惊呼一声“手机不见了”;驾驶员打开车门拔腿就追,逼得小偷把手机奉还。昨天,网友“雕乐乐”@本报官方微博反映了此事,说28路公交车的这名驾驶员“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值得表扬。

  这名姓周的网友说,这事发生在7日晚上约8点半。当时,她乘坐的28路公交车正停在青少年宫站上下客。突然,一名刚上车的年轻女孩叫了一声:“我手机不见了!”几乎就在同时,驾驶员也大喊了一声:“后面那个男的是小偷!”紧接着驾驶员就跑下了车。

  小周说,事发突然,车上的许多乘客都没反应过来。过了几分钟,丢手机的女孩和驾驶员先后回来了。“手机追回来了没有?”车上的乘客关切地问。“追回来了,谢谢驾驶员大哥,谢谢大家。”女孩虽然拿到了手机,但神情仍有些紧张。

  这微博,引来许多网友的评论,大伙纷纷点赞的同时,还称呼这名见义勇为的驾驶员为“公交侠”。昨天,记者了解到,这名驾驶员是市公交总公司永昌公司的蔡天麟师傅。从他口中,记者了解到更多的现场信息。

  “当时两个女孩子一起上的车,后面紧跟着一个男的。”蔡师傅说,因为隔得近,他以为她们3个人是一起的。结果,一个女孩刚上车就说手机丢了,蔡师傅再一看,那个男的没上车,往后面快步走了。他立马反应过来,那个男的就是偷手机的人。

  蔡师傅立刻往后面追了过去。他看到男子和藏在站台广告牌后的一名女子,有个伸拿的动作。但光线很暗,他没能看清楚,不确定该女子是否是同伙。看到驾驶员追了过来,该男子跑开了,蔡师傅跟定了他,一路追赶。

  “他跑得很快,但甩不开我,我追了一百米,路上车很多,他就停在路口中间了。”蔡师傅说,他一路追,一路喊:“你这样是要坐牢的,你跑不掉的,我今天一定要追到你!”

  或许是听到他的喊话,该男子有些迟疑,隔着车流和蔡师傅说起好话:“大哥,手机已经还了,别追了。”“什么时候还的?”“刚已经还了。”这时,蔡师傅看到丢手机的女孩跟同伴跑了过来,连忙问她:“手机给你没?”“给了,给了。”蔡师傅才放松下来,再去看时,男子已跑得没影了。

  原来,手机确实不在被追的男子身上。混乱中,拿到手机的男子同伙把手机塞给女孩后,自己也趁机逃跑了。“偷手机被发现了肯定是做贼心虚的。”蔡师傅说。

  孤身一人去追手机,难道不怕危险?据蔡师傅说,事后他回家时讲起这件事,妻子也担心说,万一小偷和同伙身上有凶器,那就麻烦了。“我哪想得了那么多,几乎就是本能的反应,总之,在我车上偷东西,我肯定要制止或者追回来。”蔡师傅说。

  其实,蔡师傅之所以如此热心和勇敢,源于之前一次“失败”的经历。他回忆说,去年有一次在集士港镇,一名女孩在车上丢了手机。可当时车子已经开出站点二三十米了,当他停好车试图去追时,根本就无从追起。丢手机的女孩当时一脸沮丧,难过的神情,至今让他记忆深刻。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