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我市原创歌剧《呦呦鹿鸣》被列为国家级创作工程
2017年11月09日 16:1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房炜

  市演艺集团创排的民族歌剧《呦呦鹿鸣》昨天正式列入了中国文联“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并获得了200万元的资金支持,成为该项目的最高资助金额项目。这也是宁波市演艺集团第一次获得由中国文联、财政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创办的国家级的资助项目。

  据了解,在市演艺集团创排民族歌剧《呦呦鹿鸣》的过程中,中国文联“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专家小组一直非常关注。专家小组成员多次到宁波观摩指导,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呦呦鹿鸣》“七一”演出、杭州献礼“十九大”演出、上海“国际艺术节”献演时,“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专家小组都派专家前来观看。专家们对《呦呦鹿鸣》的艺术创作、主题思想表达、艺术高度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市演艺集团创作的舞剧《花木兰》、话剧《大江东去》、越剧《明州女子尽封王》三次晋京展演,受到广泛欢迎,得到专家的肯定和认可,艺术基金、产业基金、创作工程基金纷纷加大对宁波原创剧目的投入。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