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保税区“双十一”订单预计同比增50%
2017年11月09日 16:1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周红梅 钟铉超

  昨天上午,宁波保税区的跨境电商基地专用仓库,高高的货架上堆满了进口货物,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对货物进行分拣、打包,整个仓库呈现一片繁忙景象。“今年是宁波保税区连续第四年备战‘双十一’,目前各方面准备都已就绪。”宁波保税区管委会相关人员说。

  据初步统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宁波保税区有宁兴优贝、网易、京东、小红书等8家重点企业推出大型促销活动,届时订单将达到585万单,销售额约10亿元。“‘双十一’活动电商销售额连续4年实现爆发式增长,今年预计在去年350多万单基础上再增长50%。”这名工作人员介绍。

  在电商企业小红书仓库里,记者看到库内“备战”气氛浓郁,一进门就可见写着倒计时的公告栏,各种加油横幅随处可见。仓库里身穿各色马甲的理货员也明显增加,有练习扫码的、分拣的。“我们为‘双十一’多请了3000名作业人员,目前已到岗1000多人,正分批培训。”小红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通关速度快、服务好,能有效保障货品在第一时间到用户手中。公司预计“双十一”的订单在100万单左右,活动期间日处理订单量将达30万单,是平时的10倍。

  宁波保税区每年“双十一”出货量都呈爆发式增长,得益于跨境仓库不断扩容。截至目前,宁波保税区已有跨境专用仓库35万平方米,有效解决了仓库库容不足问题。区内监管服务不断提升,检验检疫部门已具备X光机查验能力,不再实行开包查验,查验效率大幅提高。宁波保税区海关监控室实行整合,信息化监管能力大大增强,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监管人员配备不足问题。此外,跨境购系统平台也已完成扩容升级,目前日处理订单能力达到1000万单。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