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江北708项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
2017年11月09日 16:1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王涛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江北将谋划建设一个涉及近300个服务窗口、200个后台审核办公,可办理近1000个事项,每年容纳近50万人流量的智能化、多功能综合性政务服务大中心,进一步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能力,从“企业投成一项目”“群众办成一件事”“百姓个人全生命周期办事”的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打通“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堵点,提升改革带给群众的获得感。

  今年以来,江北区通过流程再造、实施“互联网+”服务、加快审批速度等方式,让百姓、企业真正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所带来的服务提效。截至10月底,该区各行政审批职能部门对外公布了708项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占全区行政审批类事项总数的91%。

  不出街道,一个窗口,花几分钟时间,家住洪塘街道的王女士就领到了《宁波市失业人员登记证》。这在以前,她要转多趟公交车,跑两个地方、多个窗口才能领到这本证。

  这是江北区立足先行先试,积极推进“一窗受理”向基层延伸为居民带来的便利。洪塘街道作为宁波市乡镇(街道)试点单位之一,率先启动街道(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通过全面梳理排摸,按“应纳尽纳、能融则融”的原则,将57项服务事项并入街道服务大厅,设置五大类综合服务窗口集成通办,切实破解了群众“来回跑”的难题。

  在此基础上,洪塘街道主动对接区级部门事权下放,推进政务服务资源向基层进驻。仅人力社保业务中,目前就有4项业务下放至街道。

  此外,江北区编办近期将正式上线新的项目,将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的部门事项整体放入江北数字电视互动点播平台,让一部分文化程度不高、年龄偏大的人群可以通过电视机顶盒查询到事项的办事指南。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