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鄞州凝“芯”聚力 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高地
2017年11月09日 08: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杨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通讯员 杨磊)11月8日,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启动仪式暨首届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资本峰会在宁波举行。

  在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王占甫、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路军、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严晓浪等人的共同见证下,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正式启动。

  本次启动仪式共有十五家企业入驻。活动中为其中三家已签约企业进行了授牌仪式,宁波市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永岗,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向中芯国际技术研究发展副总裁俞少峰,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胡军向宁波芯空间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慧勇分别授牌。此外,中信银行、世纪电航、集创北方等十二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

  今年4月出台的《鄞州区推进“中国制造2025”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加快构建“3311”新型产业体系,即做强高端汽配、智能电器、时尚服装三大优势产业,提升新材料、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以光电、医药健康为代表的一批高成长性产业,以工业创新设计、科技研发服务、检测检验为代表的一批生产性服务业。

  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的启动正是在“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推进“鄞州制造”向“鄞州智造”跨越的重要一步,伴随中国创造在全球的崛起,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将成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进程中的风向标。

  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由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与宁波芯空间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建设,是宁波市集成电路产业布局规划“一园三基地”中集成电路设计的承接区,是中芯国际在中国的重要战略部署,同时也是未来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设计基地,将被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集成电路创新中心。

  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的建成,将吸引全世界集成电路行业巨头的目光。聚焦中国,聚焦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将在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及投资领域中产生巨大反响。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