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五乡中学颁发首届周培良奖教奖学基金
2017年11月08日 15:22 来源:宁波晚报   冯雪莹

  前段时间,旅美企业家、89届高中校友周培良先生重返母校五乡中学,参加该校首届“周培良奖教奖学基金颁发仪式”。现场,周培良先生与其老师一道给获得特色贡献奖、爱心服务奖、学业优秀奖70余位学生和获得先进教师、师德标兵、提名奖教师颁发奖状和奖金。此前,周培良已捐资100万人民币在该校成立周培良奖教奖学基金会。

  周培良是该校第一个以校友身份设立奖教奖学基金的人。尽管离开母校多年,但是他依然挂念学校教育事业,他希望通过此举为全体五乡中学校友做一表率,激发广大校友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热情,也希望所有在校师生勤勉有为,乐学乐教,积极进取,产生更多的教育教学专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李宁汪焕杰

  (又讯)近日,象山二中成立“文麟教育基金”,用于该校师生的助学、奖学和奖教。

  据了解,“文麟教育基金”以象山二中老校长周文麟的名字命名。周老生前品行高洁,学识渊博,教育有方,爱生如子。为感谢师恩,回报母校,今年10月,在周老逝世一周年之际,其学生方良、张刚等人发动84届、90届校友,共同捐资300万成立“文麟教育基金”,并收集周老的学生和同事撰写的缅怀文章,汇编成《洒向教坛总是爱》一书。

  “学生为自己的老师建立教育基金在我县教育基金发展史上尚属首例,令人感动。”象山二中校长朱宝林表示,“文麟教育基金”是首个专为象山二中设立的基金,是一批遇到好老师的幸运学生反哺社会、践行老师教导的善举,对于吸引更多优秀教师、留住优质生源、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