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老人乘公交突然瘫倒 好心司机赶紧送其就医
2017年11月08日 15:20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葛雯莹 徐志栋

  前天一大早,当慈溪金山新村的岑清乾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当地白沙公交站寻找5路公交司机柴铁军时,大家才知道,柴师傅做了一件救人性命的大好事。

  10月24日中午12点22分左右,柴师傅驾驶5路公交车从行知职高返回白沙路,车辆即将停靠到东山社区站时,原本站在后门附近准备下车的一位老人突然顺着扶杆瘫了下去,失去了意识,但老人身旁的同伴一个人又扶不起他。所幸,柴师傅听到了乘客的呼喊声,也从后车门的视频监控看到了老人倒在地上,便立刻靠边停站,并起身去搀扶他。

  “我和老人的同伴一起把他扶到了座位上,我当时没想别的,就只一心想着要立刻把他送到医院里去。”柴师傅说,他随即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并在征得大家的同意后,直接开车驶往不远处的慈溪人民医院。

  大概只用了3分钟时间,柴师傅就驾车赶到了医院急诊室门口。车子一停妥,他就背起病人往急诊室冲去。记者在车内视频中看到,1米72的柴师傅身材并不魁梧,但当时背着1米6左右的岑大伯却显得很有力。“我觉得当时的心情和状态不一样吧,只想着把对方尽快送进急诊室,就有了一身的力气。”柴师傅笑着说。所幸进入急诊室后,岑大伯的情况有所缓解,意识也清醒了过来。当得知家属正在赶来的路上后,柴师傅与岑大伯的同伴作了一些简单交代后就返回了车厢,继续去工作了,也没跟任何人提起过自己做的这件好事。直到岑大伯身体痊愈后到车站来寻找“救命恩人”时,大家才知道这回事。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