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宁波(国际)文学周期间举办6场研讨会
2017年11月08日 14:4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镇海青年作家离默诗歌作品研讨会前日举行,宁波文学周期间,我市举办了6场研讨会,邀请国内名刊编辑把脉宁波文学创作,也把宁波作家推向全国。

  前日,中国作协诗歌专业委员会主任叶延滨、《诗刊》常务副主编商震、《作家》主编宗仁发等近20位专家研讨了离默诗集《生命是一场盛大的荒凉》。专家们从诗集风格、语言和诗歌产量等方面点评了离默的作品。当天同时举行的还有鄞州作家梅墨的长篇小说《倾听者》研讨会。《倾听者》今年3月在《收获》微信公众平台的“人间职场绘”连载,并于9月正式出版。研讨会上,“伯乐”走走和《山花》杂志主编李寂荡、《文艺报》常务副主编徐可、《人民文学》编辑部副主任马小淘、《江南》主编钟求是等就类型小说和纯文学做了精彩的探讨。在6日上午举行的鄞州区实力诗人群体研讨会上,《诗刊》常务副主编商震等围绕老剑、金黄的老虎、扎拉里·琴等9位诗人的创作特点及面临的瓶颈与问题展开研讨,为他们开出了去繁就简、提升思想情感深度及与传统拉开距离的创作“方子”。

  6日,宗仁发、赵柏田等来自省内外的一线文学刊物编辑、作家分别对沐小风、杨洁波、叶辉、虞燕和萧盛等五位奉化本土青年小说家的作品逐一进行了点评。5位作家来自奉化基层的各行各业,利用业余时间笔耕不辍,显露出良好的写作势头。

  在象山县作家群体研讨会上,省作协文学院副院长黄咏梅等针对象山县不同年龄段的作家陈和李、张利良、陈维娜的三部文学作品进行了点评讨论。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