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到九龙湖开启休闲之旅
2017年11月08日 14:41 来源:宁波日报   见习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陆 姣

  “溪梦东越,慢谷秦山”,这样的情景即将出现在镇海区九龙湖镇。为满足游客需求,挖掘地域文化内涵,近年来,九龙湖镇提出借助运动休闲旅游特色小镇的优势,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把秦山村片区打造为一处中高端民宿集聚区,使该村成为一个集民宿、旅游、运动休闲为一体的养生休闲地。

  驱车沿骆慈线一路前行,眼见着柏油路逐渐变窄,沿着蜿蜒小路再上山,穿过阡陌深巷、远山翠竹,在一池碧水旁,会出现一排又一排或高或矮的房屋,这就是九龙湖镇秦山自然村民宿聚集地。截至目前,九龙湖镇已拥有民宿12家,床位128张。据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九龙湖镇民宿入住率在85%以上。

  秦山村片区位于九龙湖旅游度假区内,片区包括三圣殿水库、小洞岙水库的周边区域及秦山村。据了解,金桂大道、樱花大道和秦山大道三条道路已全部建设完成,秦山村整体开发的道路不通畅问题已基本解决。目前,秦山村正在新建总面积约32亩的花海,具体包括盆景、紫薇、玫瑰等六大主题功能区域,届时,秦山的整体形象和环境将得到很大的改善。

  “九龙湖镇正加强民宿的规范化管理。”九龙湖镇休旅办相关负责人说,镇里已注册成立生活美学联盟,对全镇民宿资源进行引导与整合,让各地的民宿特性互补、主题互补,并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完善全域旅游导视图、标识标牌,引导农民充分利用闲置资源,以入股等方式参与民宿建设,在做优做强民宿业中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打造九龙湖镇中高端民宿集聚区,是镇海区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举措之一。2016年,镇海区乡村旅游点及农家乐共接待游客303.5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29亿元,同比增长9.15%和14.74%,发展潜力很大。目前,镇海区将培育乡村旅游作为壮大区域旅游经济的重要举措,加快产品创新、功能重组和特色重塑,鼓励自驾露营、休闲度假、登山骑行等一大批新兴业态蓬勃发展,借此实现旅游全域化。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