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宁波一高校新老旅游人才“大会师”
2017年11月08日 14:4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姚敏明

  近日,“镇海杯”2017年宁波市导游风采大赛落下帷幕。颁奖典礼过后,两位领队老师和一群获奖选手的合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两位老师都来自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健康学院,这次带来的3名在校生不仅摘得了唯一的院校组一等奖和两个三等奖,还把团体第一名纳入囊中,而行业组获奖选手中有四位都是该校毕业的校友!

  “能够取得个人、团体第一名,三位同学均入选‘镇海旅游形象大使’,总体成绩还算满意!”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专业主任熊国铭说。

  “比赛是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院校组第一名获得者,浙江工商职院旅游管理专业大二学生黄倩倩笑着说。

  原来,此次大赛设中文组、英文组、讲解员组和院校组四个组别,其中中文组、英文组的决赛选手均从各县市区的专业导游比赛中选拔产生,来自达人旅业的导游徐本钢是浙江工商职院2016届毕业生,这次他获得了竞争最为激烈的中文组决赛第2名,此外另有三位2017届的校友进入英文组决赛并获得优秀奖。

  近年来,浙江工商职院旅游管理专业采用“课证结合,兼顾发展”的岗位课程设置,实行“练赛做结合,校内外结合”的实践教学模式,以工学结合的方式锻造实战型旅游人才。

  “除了通过在校实训和参加比赛提升专业技能,我们考取导游资格证后,课余或周末时间都会通过兼职带团的方式积累经验,学习课本上学不到的实战经验,相关的实践经历可以认定‘三创学分’。”黄倩倩说。

  此外,以“首席工人、技术能手带徒工程”、大师工作室开展的现代学徒制也是浙江工商职院旅游与健康学院近年来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方式。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