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奉化市率先启动“百村景区化”建设
2017年11月08日 14:45 来源:宁波日报   见习记者 孙佳丽 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王璐

  用景区化思路打造村庄,让乡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昨天上午,奉化区在全市率先拉开“百村景区化”建设序幕,计划用五至六年时间打造A级景区村庄151个,其中3A级景区村庄25个以上。

  奉化山清水秀,乡村旅游起步早,目前三星级乡村旅游点数量全市最多;滕头村是全国首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昨天,溪口新建村、大堰常照—湖边桥村、莼湖栖凤村、裘村镇黄贤村、马头村、西坞金峨村、萧王庙青云村等7个村被授予“省3A级景区村庄”称号。

  作为旅游吸引物,景区村庄首先要解决的是环境问题。创建村庄将按照“零违章建筑、零水体污染、零卫生死角”目标,全面开展内外环境“洁化、绿化、美化”提升工程,用“天蓝、地绿、水净、景美、居安”的美丽形象吸引游客。创建村庄将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培育产业融合景区(点),打造多样化旅游产品,建设赏花基地、精品民宿、休闲农庄、特色古道、文化古村等五大系列产品,开拓乡村度假、休闲养生、徒步运动、溪水漂流、采摘尝鲜等乡村休闲旅游市场,从而提高乡村旅游的就业吸纳能力和惠民富民能力。

  村庄景区化,“面子”“里子”要一起抓。奉化将积极引导相关村庄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按照以一个服务中心、一条游览线路、一套标识系统等为代表的“七个一”标准,加快建设旅游公共配套服务体系,强化旅游要素建设,突出强化村庄的游览、餐饮、住宿、娱乐、交通、购物等功能,建立多渠道的旅游服务投诉渠道和游客满意度现场调查机制,从而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增加旅游综合收入。

  “要通过创建,让奉化村庄从一处美变成一片美,将一时美发展成持续美。”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奉化“百村景区化”建设将为提升我市乡村发展水平,推进全域旅游提供“旅游+”经验。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