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奉化裘村举办林逋诗作座谈会
2017年11月08日 14:45 来源:宁波日报   项一嵚 朱和风

  林逋《山园小梅》诗中“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两句,成功地描绘出梅花清幽香逸的风姿,被誉为“千古咏梅绝唱”。昨日,尽管冬雨绵绵,却诗意浓浓。柯平、朱零等国内著名诗人和来自我市各地的十余位诗人,相聚在林逋的家乡奉化裘村镇黄贤村,和当地的文学爱好者分享了北宋著名隐逸诗人林逋诗文的艺术成就。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出席座谈会。

  据了解,这场林逋生平诗作座谈会系第五届宁波(国际)文学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座谈会上,宁波大学教授李亮伟作了一场林逋的作品赏析及艺术成就的学术报告,他指出林逋的诗文所蕴含的奉化元素,是我国文人精神的标志。著名诗人、文史专家柯平教授还就林逋的生平籍贯考证及隐士文化方面的知识,发表了颇富见地的演讲。在座谈会上,专家们建议在黄贤建立林逋诗碑林、诗馆等,弘扬林逋平澹邃美的文人精神。

  座谈会上还举办了一场“暗香浮动”的林逋诗文朗诵会,在奉化旗袍协会群众演员的翩跹舞姿中,我市的诗人即兴朗诵了林逋的《山园小梅》。奉化当地的朗诵爱好者还朗诵了我市诗人、散文家高鹏程、赖赛飞、徐海蛟等人作品。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