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宁波前三季度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2017年11月08日 14:4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

  日前,“美康生物”发布三季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77.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11.62%。在宁波,因“美康生物”等众多骨干企业的强力支撑,我市工业经济积极因素不断增强。

  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工业生产平稳回升,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现。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6个百分点,较省、市年度目标分别高出1.3个和2.1个百分点。其中,9月当月同比增长12.7%,单月增幅创近年新高。

  作为亚太地区第一家专业化的高光塑料生产企业,成功打破欧洲企业垄断的“神通模塑”近日推出了历时五年自主研发的塑料车窗。该车窗以PC塑料为原料,比普通车窗轻30%至50%,成为我国第一块“PC车窗”。“神通模塑”的创新突破是我市工业创新转型成效不断凸显的缩影。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规上企业实现新产品产值3812.7亿元,同比增长18.2%,新产品产值率达31.2%。我市重点发展的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分别同比增长13.9%、11.3%、15.2%,增速高于规上工业平均值。

  对企业来说,衡量质量和效益的最重要指标就是盈利水平。今年前8月,全市规上企业实现利税总额1332.0亿元,同比增长22.0%;利润总额792.9亿元,同比增长30.7%;企业亏损面18.3%,较上半年下降2.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0.9个百分点;主营业务利润率7.9%,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