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江北打造音乐港谋划文化惠民 和谐音符奏响最美港城
2017年11月08日 10: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贺元凯 通讯员 张落雁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贺元凯 通讯员 张落雁) 前不久,港城宁波迎来了一场音乐盛宴——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在位于宁波市江北区的宁波音乐港核心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41支优秀合唱团队让宁波市民大饱耳福。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江北区文广新局和宁波音乐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迅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宁波音乐港今后将谋划更多像中国合唱节这样的音乐文化活动,惠及更多普通群众。”宁波音乐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斌表示。

  合唱节上,宁波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演唱了《阳关曲》,他们的表演获得了多次掌声。这首改编后的《阳关曲》融合传统和现代元素,通过合唱重新演绎,极具魅力。

  让更多人共享音乐文化,是建设宁波音乐港的初心。在江北,宁波音乐港的独特构想正在变成现实。位于音乐港的“北岸·星街坊”,完成了音乐主题街区的华丽变身,成为宁波首个花园式音乐主题邻里中心,并吸引了星月龙声、宁波童声合唱团等一大批音乐企业、团体入驻,注册资金超过1.6亿元。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首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音乐节、海丝国际音乐论坛、第三届浙江省合唱节等音乐盛典密集上演;本土原创乐团乐队、本土原创作品、国际乐队等周周演活动常态开展……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为宁波音乐港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过布局音乐生态链,使产业运作实现经济产出,然后回补音乐公益文化事业,实现良性循环发展。”江北区文广新局局长吴信忠表示,下一步,宁波音乐港将加快音乐龙头项目招引和音乐小镇、高校产学研基地等项目建设,争取大项目、好项目的集聚,同时推进音乐创客空间等功能性项目的建设完善,营造优质的音乐创作土壤,培育招引大量优秀音乐人才,加速构建优质的音乐生态体系,实现新一轮综合发展。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