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方言快板”宣讲十九大 美好生活有盼头
2017年11月08日 10: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俞继业 王绍其

  

乐国平正在宣讲中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俞继业 王绍其) “十九大,已闭幕,大会报告内容多。勤学习,多实践,工作生活都要依…… ”11月2日下午,在北仑区戚家山街道第三届风尚故事会上,渡头社区入党积极分子乐国平说起了自创的方言快板《欢庆十九大迎接新时代》。

  一百多句的快板词,读来朗朗上口,字里行间道出了十九大报告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宣示了党员干部为百姓谋福祉的初心和使命,唱出了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明天的憧憬。

  今年64岁的乐国平是戚家山红马甲便民服务站专职联络人员,平时就喜欢吹拉弹唱,可以说是社区的文艺骨干。党的十八大以来,他已经编写了大大小小快板十几首,《十八大送福来》《不忘初心》《争做合格党员》《喜迎党的十九大》等作品早就在社区传唱开来。

宣讲现场

  “用快板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老百姓爱听,听得懂,我也爱说,越说越精神。”提起在故事会上说快板的初衷,老乐这样解释。原来,十九大一闭幕,乐国平就琢磨着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编写成了这首方言快板,并计划在故事会上表演——

  “五位一体布局好,四个全面战略棒。两学一做普教育,深化改革出成效。新时代,新任务,不忘初心跟党走。”

  乐国平手拿着板,有板有眼地打出节奏,字正腔圆的“宁波老话”让观众们鼓起掌来。居民周大妈听得笑呵呵,她说,老乐就像个“翻译家”,把大道理用“土话”唱出来,亲切易懂,“老老少少都爱听,我就听了好几次。”

  “党员同志要知道,坚定信仰顶重要。要光明,要磊落,说话办事要牢靠。不浮夸,不隐瞒,坚决不做两面人。我党是从百姓来,好比骨肉紧相连。人民生活的小事,我们就要当大事,勤走访接地气,要为百姓谋福利。”

  “唱得好!”老党员胡富堂边听边点头,他说,“一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身份。 ”

宣讲现场

  老乐的快板铿锵有力,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共产党,政策好,老年生活有保障。美丽乡镇建的好,老年生活乐滔滔。现在吃穿不用愁,文化娱乐在村头。老年大学样样有,养生课,烹饪课,想学电脑电脑课……”

  “说得太对了!”被快板声吸引过来的居民金月英说,有了党的好政策,这几年生产生活变化大,健身设施、文化广场、公园绿化,样样都不缺,还有了家庭医生。“我们赶上了好时候,今后还要更努力。”

  乐国平继续唱,竹板声更响亮。“八条规定心中装,四个意识记得牢。廉洁自律常思考,秉公办事口碑好。百姓拥护好领导,民富国强奔小康。”

  现场掌声阵阵。这掌声,是对现在美好生活的欢喜,更是对幸福明天的憧憬。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