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镇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周开幕 为何表彰这些技术“红娘”?
2017年11月07日 19: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赵会营 石全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赵会营 石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创新”一词出现50余次,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11月7日,2017年中国技术市场论坛暨镇海区第二届科技成果转化周开幕式于镇海科技市场成功举办。这也是首批浙江省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以来,首个由县(市、区)级试点单位举办的科技成果转化活动。

  此次活动由镇海区人民政府、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主办,镇海科技市场承办,旨在加强“科技市场共同体,科技交易朋友圈的建设”,切实发挥科技工作在镇海建设港口强区、打造品质之城中的核心作用。

  “随着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发展已经从资源要素驱动,转变为科技创新驱动,我们希望通过科技市场这一平台,挖掘企业的技术需求,针对性地开展科技提升服务。”镇海区副区长黄向华表示,目前,镇海正通过深化企业、高校和科研院间的紧密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形成了富有本地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模式。

  开幕式上,对西电宁波产业园省级孵化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理事单位镇海科技市场分别进行了授牌。宁波市镇海区、中科院材料所创建浙江省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示范院所也在开幕式上联合启动。

  现场举行的签约仪式中,第三届西电校友大赛创业项目落地签约,数个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质项目正式落户镇海;首届中科院青促会大赛创业项目也同时落地签约。开幕式仪式上还有一个特殊的环节:对镇海区优秀技术经纪人进行了表彰。

  今年8月,镇海区入选全省首批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是宁波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这背后,就少不了这批活跃在科技一线的技术“红娘”的功劳。

  在开幕式现场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经历分享的张婷婷,就是镇海区科技市场的一名技术经纪人,自去年科技成果春季拍卖至今,已有6项科技成果在她的牵线搭桥下签订了技术转让合同,总价值700多万元。

  去年,在对镇海一家生产502胶水的企业进行技术摸排的时候,了解到企业生产过程中需要用到浓硫酸,环保和安全弊端很大。经过技术研判分析,张婷婷了解到离子液体可以起到替换作用。于是通过联系专门的院校,对接到了相应的技术人员,帮助企业顺利实现了技术提升。

  据了解,镇海科技市场已经建立起近150人的技术经纪人队伍。目前,通过镇海科技市场及技术经纪人促成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近100个,成交金额超8000万元。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