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产城融合 滨海宜居 这样的大榭开发区你见过么?
2017年11月07日 14: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宣浩峰 付文魁 记者 王健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宣浩峰 付文魁 记者 王健)“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打造滨海宜居新城区。”今年以来,大榭开发区品质提升六大专项行动全面开花,着力开展了核心景观、形象品质、文化特色、基础设施、民生服务、生态环境等六大专项行动,实施项目14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额5.89亿元,为小城正环境综合整治的再提升再扩大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大榭开发区紧紧围绕“打造滨海宜居新城区”为目标,针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存在的问题,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工程。集中力量推进了生活区品质提升、保障性住房、大榭一桥维修改造、大榭医院改扩建、长腰剑岛湿地项目等一大批涵盖了景观提升、环境改善、民生实事等工程建设。

  “核心景观提升行动”以提升居住核心区景观、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为目标,重点开展了生活区主要道路“白加黑”改造、邻里中心周边店面招牌整治、双美碶桥改造工程等工程。其中生活区主要道路“白加黑”改造工程投资6600万元,施工内容主要包括环岛南路(南岗隧道-双美碶桥)、兴岛南路、海港路、海昌路部分路段“白加黑”改造以及给排水、交通设施、景观改造,南岗隧道维修加固与美化亮化等,沥青铺设面积约7.3万平米。改造后将大幅改善路面行车条件,减少噪音和粉尘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提升相关区域城市品质形象。

  “基础设施提升行动”着力改善城市交通品质形象,完善城市路网,对路网硬件和道路监控系统软件两方面进行体升级改造。重点开展了大榭一桥维修加固改造工程,该工程投资1.18亿元,采用“半幅封闭施工、半幅交通通行”的维修方案,在不中断交通的情况下,施工组织实施难度较大,尤其在施工过程中要不断与交通、海事等部门沟通协调,终于历时近两年时间顺利完工,并较好地实现了管委会制定的“安全、质量、工期、造价、廉政”五大目标。

  “生态环境提升行动”是我区打造滨海宜居新城区关键一环,有序推进了一大批公园绿化项目,松止公园正式投用,占地面积约5.4万平方米;长腰剑岛湿地项目一期、二桥下地块绿化工程相继完工,二桥周边地块景观现状显著改善,环岛沿线整体环境进一步提档升级。

  秉持着“惠民、乐民”的原则,大榭开展了一批民生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工程,其中住房改善是核心,伟佳伊尔兰安置房一期工程用地面积1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98万平方米,住宅套数1862套,总投资13亿元,2016年完成主体施工,今年完成配套绿化、室外铺装等收尾工作;大榭保障性住房工程包括7幢单体建筑及1个地下室,建筑面积约38000平方米,其中地下室约6000平方米,总投资1.77亿元,目前已完成竣工验收。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大榭开发区完成投资27.2亿元,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人居环境大改善,城市品质大提升’,在大力推进产业发展的同时,团结一心打好打赢‘美丽新城攻坚战’,产城融合打造滨海宜居新城区。”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