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宁波唯一 鄞州入选省2017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
2017年11月07日 14: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薛丛川

资料图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薛丛川)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获评名单,鄞州区荣膺2017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为宁波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5所学校入选浙江省2017年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5所入选的学校分别是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湖小学、金家漕小学、曙光中学、钟公庙中学。这5所学校获评,使得鄞州区拥有的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增至12所。此外,我区还有9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中小学足球历来是鄞州的强项,是区域体育的新特色、新亮点。鄞州区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工作,将校园足球纳入区域五年发展规划,把发展校园足球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积极协调发改、财政、体育、足协等部门共同推进全区校园足球工作。

  在课程设置上,鄞州区积极引导学校推进足球进课堂、进课程,开展特色教学活动,鼓励支持全区各年龄段学生广泛参与,激发学生参与校园足球的兴趣,不断提高学生足球运动技能。各足球特色学校积极开发校本课程,每天安排一次足球大课间活动、每周至少安排一节足球课,如江东外国语小学编写的《小甲A足球课程》获得宁波市首届优秀校本课程。

  鄞州区还校园足球列为学校体育竞赛的重点项目,构建“区校”两级竞赛体制。各校开展内部比赛、足球嘉年华和以足球为主题的活动,推广普及足球文化,大力发展学生足球社团,让足球运动真正融入学生生活、扎根校园。

  配齐配强体育专职教师,开通面向高水平优秀运动员的体育教师招聘绿色通道,强化足球教师队伍建设。与北师大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京师足球学校初级教练员研训班。组织教师参加“学转英超”中国基层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和中国校园足球-英足总国际初级教练员课程培训班。

  优化教育投入结构,进一步加强足球场地设施规划和建设,每年新(改、扩)学校优先考虑足球场地建设。2017年改造完成学校田径场12个,建成学校笼式足球场3个,进一步夯实全区校园足球的基础,推进全区校园足球的普及和水平的提高。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