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昨走进高校
2017年11月07日 09:3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陈敏健

图为匹诺曹人声乐团在宁波万里学院基础学院演唱现场。(周建平摄)

  昨晚,由市文化馆组织的“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进高校活动在浙江万里学院基础学院举行,我市首支专业化阿卡贝拉乐团匹诺曹人声乐团受到700多名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阿卡贝拉是指无伴奏演唱的一种音乐形式,近年来颇受年轻人的欢迎。匹诺曹人声乐团是宁波第一支专业化阿卡贝拉(A cappella)乐团,拥有六名团员,他们中有女高音,有男低音,六个人通过不同的声部演绎,让人感受到人声独有的魅力。匹诺曹人声乐团曾在夏至音乐节、草莓音乐节、Vocal Asia Festival(国际阿卡贝拉音乐艺术节)等重要的音乐盛会亮相表演。不久前,在我市首届全民K歌大赛中,匹诺曹人声乐团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最后获得季军。此外,该团团员致力于在宁波及其周边地区推广阿卡贝拉音乐形式。

  昨晚,能容纳700多人的浙江万里学院基础学院素拓剧场座无虚席,后排还加了不少座位。晚上6时许,匹诺曹人声乐团团长王开泰首先介绍了阿卡贝拉音乐的起源、发展和世界各地知名的阿卡贝拉乐团。随后,六名团员分别展示了自己独特的声音特点。接着,乐团给大学生们带来自己改编的《红豆》《他说》等9首曲目。现场气氛热烈,在互动过程中,很多大学生踊跃参与提问。每当乐团演唱到高潮处时,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正在读大二的王同学说,阿卡贝拉这种演唱形式,让音乐回归本真,我们听到的是纯粹的人的声音,感觉特别有魅力。另外一名同学告诉记者,匹诺曹人声乐团很专业,本土乐团能达到这种水平,很不容易。

  当得知匹诺曹人声乐团将亮相不久后在我市举行的阿拉音乐节时,很多同学表示要去给他们捧场。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