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象山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全县通办
2017年11月07日 09:2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施方敏 张奕莹

  近日,家住象山丹城的王女士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仅花半小时,就办妥了其位于鹤浦商贸街一套房屋的所有过户手续。“以前像我这种情况,需买卖双方在石浦分中心办妥交易备案、契税手续后,再到鹤浦国土所办理不动产登记。即便材料齐全一次办好,光车程就要花3个多小时,现在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快速办妥。”她告诉记者。

  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不动产登记服务“最后一公里”,象山查找痛点,优化流程,打破行政区域界限,于10月起在全市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除农村宅基地登记、抵押权登记、查封登记外)全县通办。

  据介绍,象山任一镇乡(街道)的纯不动产登记业务,如不动产首次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补换证书证明及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等,可在县域范围内任一镇乡(街道)的国土所或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登记,登记资料由国土所与不动产登记窗口之间内部传递。此外,涉税及房产交易的各类转移登记可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和石浦分中心办理。群众可就近选择办理相关业务,少跑冤枉路,少花时间。

  截至目前,该县已办理不动产登记全县通办事项30余件次。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