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建成区持续高增长 杭州湾新区产城融合迈向新时代
2017年11月07日 09:2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黄程 杭州湾报道组 赵春阳 卓松磊

  深秋时节,航拍器镜头下的杭州湾新区,仍是满眼“生机”:几天前,康龙化成宁波新园区项目落成投产,成为新区百亿生命健康产业的“旗舰”;今天,北京精雕高端数控机床及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又在这里开工建设,为新区智能制造产业添砖加瓦。

  除了产业项目,宁波市杭州湾医院、华强二期等城市高端配套和旅游综合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持续推进新区产城融合走向深化。更让人期待的是,在已经初步成型的产业、城市和休闲三大板块之外,新区滨海新城正在高强度的投资推动下快速崛起,助推产城融合迈向双城新时代。

  在这两大引擎双重驱动下,新区成绩喜人。前三季度,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5.8亿元,同比增长15.4%;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91.1亿元,同比增长14.0%;实现财政总收入112.9亿元,同比增长51.8%,三项指标增速领跑全市。

  大产业、大项目是新区经济发展的支柱。前9个月,汽车产业、新材料产业、智能电器产业等六大先进制造业共实现产值833.0亿元,同比增长26.2%。其中实现汽车产业产值592.3亿元,同比增长24.7%,目前上汽大众累计生产整车24万辆。

  现代服务业延续高速发展态势。前9个月,新区实现限上批发零售业销售总额152.5亿元,同比增长41.9%。国庆中秋假期,新区旅游业接待游客3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1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0.5%和35%。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眼下的产出,主要集中在已建成的三大板块,滨海新城还处在投入阶段,今年滨海新城的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是90多亿元,主要在基础设施方面;明年还将投入超百亿元,建设各类产业和城市项目。

  在招商引资方面,双城时代带来全新发展空间,引来了更多的“金凤凰”。截至目前,新区落户各类产业项目39个,总投资374.01亿元,包括制造业项目、服务业项目等。根据规划,滨海新城将延续产城融合的建设发展路径,致力于打造“中国21世纪样板小城”。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