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现身杭州湾
2017年11月05日 13:00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杨贯

  近日,慈溪当地知名摄影与观鸟爱好者施建庆先生在杭州湾湿地拍到了罕见的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东方白鹳。据介绍,这也是东方白鹳近20年来首次在杭州湾湿地内被拍到。

  施建庆告诉记者,11月3上午8点左右,他去杭州湾湿地公园拍鸟,发现一群当地从没见过的鸟。“这应该是东方白鹳。”根据他对鸟类的了解,初步判断是东方白鹳。事后,他将照片发给相关林业专家,证实了这就是东方白鹳。

  因其野生种群数量极为稀少,被定为世界一级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全球范围内的野生种群数量不足3000只。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