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折翼天使勇上杭马 在无声世界怒放青春
2017年11月05日 12:57 来源:腾讯大浙网   

KFC跑团为“天使组长”章灵峰加油助威

  11月5日,让众多跑友翘首期待的2017年杭州马拉松鸣枪开赛,3万多名参赛者齐聚杭城,掀起了一场马拉松盛宴!从1987年起步时的几百人参与到如今的万人级别国际马拉松,杭马在30多年里几经变迁,但不变的是杭马之美,特别是杭马队伍中的特殊选手。因为他们的加入,让奔跑显得更具力量、阳光和感动。

志愿者陪跑听障选手“天使组长”章灵峰

  今年杭马的特殊选手中,有一位被大家称为“天使组长”的大男孩在人群中特别亮眼。

  他叫章灵峰,今年25岁,有听力障碍。他用手语解释道,他特别喜欢跑步,这是人生中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很兴奋,想要尝试挑战自我,于是报名了这次的小马拉松项目。在赛场上,为了起到保护作用,他的运动服背后写着“听障”字样,但他的表现绝不输给赛场上的任何选手。

章灵峰(右一)和他的伙伴们在肯德基“天使餐厅”一起快乐工作、共同成长

  为什么称章灵峰为“天使组长”呢?因为他是浙江首家肯德基“天使餐厅”的员工管理组组长。这家餐厅的最与众不同之处,在于餐厅的大多员工都是听障人士。虽然从小生活在无声又寂寞的世界里,但他们仍然对生活饱含热情,有自己喜欢做的事,一些还有着过人的才华。在“天使餐厅”里,他们一起努力生活,共同成长,你可以从他们的笑容、眼神、手势中看到内心满满的正能量。

“天使的力量”后援团亲手绘制了“挥着翅膀的最美天使章灵峰”加油牌

  这次为了给章灵峰加油助威,“天使餐厅”里的员工们组成了“天使的力量”后援团赶到现场,还亲手绘制了“挥着翅膀的最美天使章灵峰”加油牌。赛前,章灵峰积极得做着热身准备,时不时与身边的后援团互动,用微笑表达着自己的自信。开跑前一刻,章灵峰和后援团们一起做着“握拳屈肘往下”的动作,这是手语里“加油”的意思。

  赛程过半,章灵峰的步伐有点儿慢了下来。看着身边的选手一个个超过了自己,章灵峰昂起头,紧闭着嘴,使劲儿摆动着双臂,拼着一口气加速向前冲着,又一次超过了之前的选手们。看到章灵峰这么拼劲的样子,赛道旁的后援团们不禁高举起双手,蹦了起来,兴奋地击着掌,“安静”地为章灵峰“呐喊”。

“天使组长”章灵峰完成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场马拉松

  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章灵峰兴奋地高举起双手,大咧着嘴角,继续向前冲了几十米。章灵峰的庆祝是无声的,但是在他的笑容和眼神里,自豪和正能量都要漫出来了!

  肯德基“天使餐厅”让“天使员工”们重新发现自己的价值,而像章灵峰这样的“天使”更是把这种“天使的力量”传递给了更多的人,再一次用步伐证明自己的能力和坚韧——“我正年轻!跑!不止步。”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