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金融支持“宁波制造”持续发力
2017年11月05日 12:4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见习记者 金鹭

  为均胜电子TEA项目提供本外币融资,为舜宇光学发行20亿元债券,与中意产业园合作开展军民融合项目,启动杉杉20亿元超短融资注册工作……近日召开的全市金融支持“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工行宁波市分行、农行宁波市分行、中行宁波市分行、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等16家银行业机构与我市一批重点制造企业签订重大项目金融合作协议,拉开了我市新一轮金融支持制造业的序幕。据介绍,近期我市银行业机构将与60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项目对接,金额超过550亿元。

  宁波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以来,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会同市经信委、市财政局等部门第一时间出台金融支持工业经济“二十条”,今年3月又启动金融支持“中国制造2025”专项行动,发动辖区银行业机构加大对制造业领域的投入。到今年9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达3492.35亿元,同比增加246.69亿元。其中对3511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明显增长,9月末贷款余额分别达到1717亿元、1038亿元。

  针对重点领域搭建银企对接方便之桥。今年以来,我市各银行业机构针对宁波制造业的基础和特色,积极对接智能制造、3511产业和八大重点工程建设领域的项目,开展政策宣讲、产品推介、融资洽谈等活动。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积极实施“扩总量”“调结构”“抓项目”“减负担”“优服务”五大任务,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5亿元,支持鄞州银行等加大制造业信贷投入,1月至9月办理再贴现6013笔,其中八成以上是制造业企业开具或贴现的票据。

  我市各银行业机构还积极创新,开辟精准服务新路子。今年以来,针对科技型企业轻资产的特点,我市部分银行业机构大力发展商标权、专利权等为代表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前三季度,全市此类贷款余额达12.51亿元,同比增长14.25%,规模为全省最大。部分银行业机构还挖掘企业纳税信息,推出各类“税务贷”产品,目前已经累计为6500余家企业提供信用贷款34亿余元。此外,部分银行业机构还推出了供应链融资、融资租赁、直接债务融资等新产品。

  下一步,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将引导、组织辖区银行业机构服务“下沉”,推进金融服务覆盖“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清单内的全部重点项目,同时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政策性保险等的增信作用,为企业降低融资门槛,拓宽融资渠道。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