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企业全力备战“双11”
2017年11月04日 09:00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蔡朝晖

  这几天,宁波各大电商都进入了“双11”的最后“备战状态”,迎接一年一度的“大考”。目前多数商家已经完成预打包、人员调度、营销造势等,静候这场消费大潮的到来。

  距离“双11”还有不到1周的时间,去年天猫“双11”男装品类第一名GXG已经进入最后的全方位备战。昨天,记者走进GXG电商运营部,入口处就是占据整整一面墙的“双11”专用LED倒计时屏,正在一刻不停地以秒倒计。

  “现在我们所有的前期工作都已经准备就绪,静候抢货。”宁波中哲慕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魏甬杰表示,他们的备战工作,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开始。

  魏甬杰告诉记者,从今年6月开始,他们的旗下品牌就开始进行秋款男装的小批量“爆款测试”,进行货量的前期判断,根据商品销售积累的大数据调整产品配比,及时调整备货量和库存,避免长尾产品大批量生产,造成积压。

  “现在我们页面上的‘爆款’,都是真正意义上经过市场验证的爆款,也是我们的备货重点。”魏甬杰告诉记者,筹备周期的拉长,使得今年的备战更充分。去年“双11”,GXG单男装品牌成交额3.8亿元,同比增长129%。“今年有信心做到5个亿。电商人一年就这么一个专属节日,大家都在想在这一天突破自己。”

  同样从半年前就开始“做功课”的还有博洋家纺,这家已经经历了8年“双11”的宁波本土企业,多次在家纺品类榜单占据第一位。

  “每一步都是提前规划好的,有条不紊地进行。提前半年开始规划货品,从货品的研发开始着手,开发出专门的产品,并且提前开始生产。”博洋集团有关负责人许淑敏告诉记者。

  营销造势从10月开始集中进行,通过微淘、软文推送等方式,增加产品的曝光度,对客户进行精准化营销,促进“爆款”形成。

  博洋集团去年“双11”完成业绩3.92亿元。今年虽然没有设定具体销售目标,不过博洋其实也给自己设定了“隐形目标”,日均发货6万单,3天之内全部发货完毕,提高用户购物体验。

  而这些目标的完成,都需要仓储、物流、客服等的协同合作。GXG在杭州湾租赁了14000平方米的仓库,专供“双11”期间货品仓储。同时与顺丰达成第三方物流协议,包括仓储整理、包装、运输都交给专业的团队。博洋所有“双11”在售货品目前全部进仓完毕。“双11”开始后,配发货流水线自动运转,以保证最快速度的出货,不耽误顾客收货的时间。

  售前售后的客服人员也已经全部到位。“‘双11’流量主要集中在天猫旗舰店,9月份就安排好了人员,大多是熟悉业务的正式员工,其中客服1000人左右,后台维护300人左右。”GXG的魏甬杰表示。

  我市电商人才的储备,也有效分担了“双11”期间电商企业的压力。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今年“双11”期间,宁波纺织技术学院将为各电商企业输送1000余名电商专业学生,其中有不少学生,实践经历丰富。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