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7宁波书展·宁波读书周开幕
2017年11月04日 08:49 来源:宁波日报   陈青 林雪蕾 胡燕

昨天,第三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7宁波书展·宁波读书周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书展现场人头攒动。(周建平摄)

  享阅读之乐,建书香之城。昨日上午,第三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7宁波书展·宁波读书周在主会场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共推出166项活动。其中,11月1日至3日举办浙江省秋季馆藏图书展示会,11月3日至5日举办2017宁波书展。中国出版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浙江联合出版集团等一批知名出版机构和咪咕、天翼等线上阅读平台共500余家单位参展,展出各类出版物近6万种。

  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副省长成岳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李一昕、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寿剑刚、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总裁童健、副市长许亚南等出席了开幕式。

  近年来,全民阅读活动在我省开展得如火如荼。历史积淀深厚、书香悠远的宁波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幕式上,宁波市图书馆推出的网约书服务“天一约书”正式启动,将解决图书馆服务网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今后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借阅各种书籍。开幕式上还为全民阅读推广志愿者团队举行了授牌仪式,为宁波市大学生书评大赛、宁波“十佳”阅读家庭等获奖代表颁了奖。

  开幕式现场,2017浙版好书年度榜出炉,《小巷总理》《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阿拉宁波话》等榜上有名。

  全省首次“书香城镇”系列评选是2017年全民阅读年度重磅活动。经过自荐、推荐、投票、专家讨论等环节,评出了“书香城镇”系列奖项,一批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书香之家、书香之村(社区)获表彰。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