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11月04日 08:3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创和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加快建设“名城名都”,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宁波篇章,努力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向全党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伟大号召。这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定信念、巨大勇气和历史担当。全市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学习自觉、行动自觉,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上先行一步、走在前列,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宁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忠诚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处世之基,是最基本的政治品格。要永葆忠诚忠实的政治本色,牢记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当好学懂弄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没有创业创新的好劲头,就没有改革发展的好势头。要焕发创业创新的奋斗激情,勇于改革创新,勇于对标争先,勇于破难攻坚,以勇争一流、力拔头筹的拼劲,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闯劲,百折不挠、驰而不息的韧劲,扎实做好补短板、破难题、创优势的工作,不断创造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的新业绩,努力推动宁波发展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

  会议强调,红船精神记载了党的发展奋斗史,印证了“唯有苦干实干,才能赢得未来”的朴素道理。要弘扬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只争朝夕抓落实,勤勉敬业抓落实,脚踏实地抓落实,敬终如始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施,一点一滴抓出成果,力争每一个领域、每一条战线的工作都达到一流水准,真正把汗水洒在大地上,把政绩写在民心中。

  会议强调,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要保持为民利民的执政追求,大力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做人民群众希望的事情,切实做到真心为民、真情惠民、真诚靠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汇聚起共建共享“名城名都”的磅礴力量。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