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我市全力冲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17年11月03日 15:45 来源:宁波日报   见习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张淑蓉 王昉

  全市153个乡镇(街道)全部完成省市级规范化达标创建;市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通过国家CNAS认证……今年以来,我市已完成抽样检验4万多批次,食品、农产品总体合格率稳中有升,其中大宗食品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问题产品处置率100%。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已进入冲刺阶段。

  去年,我市正式启动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食品安全市、区县(市)“两城联创”工作。目前,鄞州区、慈溪市已通过首批浙江省食品安全市(县)创建综合评定验收。

  走进宁波诺丁汉大学第三食堂,赛百味、贡茶、阅辣、十六格馄饨等19个知名餐饮品牌赫然在目,食堂宛如一个小型“美食城”。据宁波诺丁汉大学调查,“美食城”运行两个月,学生对餐饮消费的满意率就从15%迅速提升到94%。“这些品牌都是由我们自己投票选出来的,如今食品安全能得到保证,点外卖的同学也少了。”学生小周对食堂十分满意。

  创新开展高校美食城建设,是鄞州区推进放心餐饮提升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鄞州区借鉴商业综合体餐饮管理的成功经验,在宁波诺丁汉大学等辖区高校开展“美食城”建设试点,引入知名连锁餐饮品牌或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较高的小餐饮单位,规范高校餐饮经营活动,以此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

  除了鄞州区和慈溪市,我市其他区县(市)也在逐步推进省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工作。“在去年中期评估位列第二批15个创建城市第一名的基础上,我市正按照时间节点、对照创建标准、聚焦关键项目、落实硬性指标,推动形成具有宁波特色的食品安全治理模式。”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我市将前移监管关口,推进食品安全源头治理,突出农兽药残留超标、环境污染向食品迁移、粮食等农产品霉变等风险点,完善风险隐患排查会商机制,严把产地环境安全、农业投入品使用、收购储存及运输、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餐饮质量等“六道关口”,并积极构建源头可溯、全程可控、风险可防、责任可究、公众可查的现代化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两城联创”的实效。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