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鄞州做强极核功能打造都市核心区
2017年11月02日 18:1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王博 鄞州记者站 张绘薇

  鄞州区日前出台城市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1),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为品质新鄞州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根据目标,到2021年,鄞州区都市核心区基本成型,力争在展示城市形象、集聚高端要素、提升发展能级、塑造宜居环境上跻身全国一流强区最前列。五年间,核心城区将完成投资约2500亿元,其中前三年完成投资约1600亿元。

  “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推动‘名城强区’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城区,使之成为国际港口名城、东方文明之都的核心区。”鄞州区主要领导表示,未来,鄞州的工作重心将从“外延拓展”向“内涵提升”转变,城市功能从“常规功能”向“核心功能”转变,管理方式从“相对粗放”向“精致精细”转变,加快构建“两心两轴、一带一廊”的城市空间布局,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做好鄞州样本。

  当“塔尖”、做“极核”,鄞州将全面推进东部新城和南部新城核心区建设,实现龙头带动,加速集聚信息、资金、人才等资源,全力打造城市发展新中心、新高地。根据目标,到2021年,鄞州区城市化率将达75%,中心城区经济贡献率将达66%。

  鄞州区坚持重大项目带动,会战十大功能区块,提速实施八大工程。甬江东南岸区块将成为功能复合、环境优美的都市活力街区,三江口核心滨水区定位为“三江六岸”能级最高的城市活力高地,长丰-宁丰区块将成为兼具居住、休闲、娱乐等功能的滨水生活街区……此外,该区在旧城改造更新、交通骨架强化、生态环境提质、都市经济提档、公共服务提标等方面深入谋划布局,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