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文学“大咖”聚甬城 第五届宁波(国际)文学周本周末启动
2017年11月02日 17: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11月2日,记者从第五届宁波(国际)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本届文学周将于11月4日正式拉开帷幕。文学大咖和重要文学期刊主编齐聚宁波,文学爱好者有机会近距离和他们交流。

  今年的文学周在保持传统活动版块的基础上,围绕“文学本土格局与国际视野”这一活动主题,新增了“文学海丝之路”版块,形成了以“文学作品评奖颁奖、作家作品推介研讨、文学走进大众、文学海丝之路”四大版块为主线,二十多项子活动为分支的文学创作与交流互动平台,努力把本届文学周打造成“国际化、品牌化”的文学交流盛会。

  “一带一路”宏大倡议的大背景下,新增的“文学海丝之路”版块,成为本次文学周活动的一大亮点。其中,“文学的海上丝绸之路”高峰论坛汇聚了国内外众多名家参与,来自罗马尼亚的汉学家鲁博安,他现在是罗马尼亚驻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对中罗两国的文化交流有丰富的经验,另外还有来自阿根廷和美国的汉学家和诗人,国内翻译匈牙利文学的著名翻译家余泽民也将出席本次高峰论坛。还有中国社科院、北师大,以及北京斯拉夫文化研究中心的相关专家,和众多知名刊物的主编和学者都将参与此次高峰论坛。此外,“外国文学沙龙”将就“文学与自然”的主题进行讨论。

  评奖颁奖版块主要有储吉旺文学奖评奖颁奖、第二届网络文学双年奖评奖颁奖以及宁波期刊联盟评奖颁奖。储吉旺文学奖今年也是第五届,它是《文学港》杂志携手当代中国集企业家、作家、慈善家于一身的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吉旺先生共同创设的永久性刊物年奖,以刊登在当年《文学港》杂志上的所有单篇(组)作品为参评作品。今年的储吉旺文学奖两个十万大奖和五个两万的优秀作品奖究竟花落谁家,谜底将在11月4日揭晓。此外,宁波期刊联盟评奖颁奖以及第二届网络文学双年奖的评奖颁奖活动分别将于11月4日、5日举行。

  本届文学周在为基层作家搭平台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活动期间将有6场研讨会亮相,分别是象山作家群体研讨会、奉化青年作家群作品研讨会、梅墨长篇小说《倾听者》首发式暨研讨会、天涯作品研讨会、鄞州区实力诗人群体研讨会、离默诗歌作品研讨会。众多研讨会走进群众将进一步帮助和培养更多的优秀作家。除此之外,今年宁波市期刊联盟年会暨中西部文学结对签字仪式上,鄞州区文联将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文联形成结对共建单位,期刊联盟同时也将增加新的成员——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杂志。

  活动安排日程表在此。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