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慈孝文化融入小学生读本
2017年11月01日 14:3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胡青青

  随着中城小学学生表演的《锦绣慈城》京剧唱腔响起,江北区第三届“慈孝校园行”系列活动于前天拉开帷幕。据悉,今年的“慈孝校园行”增添了新载体——《江北慈孝读本》正式发布。

  据悉,江北作为全国首个“慈孝文化之乡”和“慈孝文化研究基地”,有着深远的慈孝渊源,慈孝传统文化广为流传。在江北区的大力打造和培育下,中华慈孝节已成为对外展示的一张“金名片”,“说慈孝话、行慈孝事、做慈孝人”在江北大地蔚然成风。

  为将慈孝文化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孩子们传达,让慈孝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江北区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共同组建了《江北慈孝读本》创作团队。该创作团队的主创人员主要是来自江北各个小学的教师。针对江北各个街道的不同情况,主创人员深入各个街道挖掘慈孝文化精华,通过素材的收集、整理、调研,将慈孝文化融入小学生读本,以慈孝文化教育为切入口,用生动形象的地图索引模式、娓娓道来的慈孝故事,让孩子们在阅读中陶冶自身情操、规范自身行为、传递慈孝理念。

  据江北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江北将以“慈孝”为主题,开展系列慈孝活动,深化文明校园创建,让青少年在日常学习中体会慈孝文化精髓,使慈孝之风吹遍江北大地。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