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我市一企业首创汽车智慧救援平台
2017年11月01日 14:2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朱军备

  汽车在路上行驶如遇到车祸、爆胎、亏电、缺油等故障,我们一般需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或汽车维修店,再由他们联系定点拖车或派车前来,这样平均需要45分钟左右,甚至更长时间。如今,由宁波易到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经过2年多研发的“汽车智慧救援平台”(一键救援)在鄞州科技孵化园诞生并投入运行,车主只要在手机上通过微信关注“啾啾救援”公众号,然后按下“一键救援”,再将需要拖离的汽车拍照后上传,一秒钟内系统就会自动呼救,通过“啾啾救援”平台迅速调动最近的拖车或救援车辆前来救援。

  据宁波易到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CEO蔡良军介绍,经过2年多时间的研发、调试,从今年3月起通过在宁波的试点,到6月正式投入运行。宁波81890和中国大地保险公司率先试行这一平台,至今已有12家保险公司签约,还有一些保险公司正在洽谈合作中。业务范围也已经从宁波拓展到浙江全省,并在全国各地布局网点,至今,全国已有5000多家拖车公司加盟“汽车智慧救援平台”(一键救援)。

  在该公司的运用平台上,记者不但可以看到如繁闪耀的全国布点情况,还能实时看到拖车的运行轨迹以及所需时间。如10月25日10时12分,鄞州区中河街道华兴巷一辆私家车需搭电救援,正好路过的一辆拖车接到指令马上调头前去,16分钟就完成了这次救援。据记录,最快一次救援仅仅用了2分钟。

  蔡良军介绍,“啾啾救援”是一个开放式的平台,不但全国的救援公司可加盟,保险公司、银行、主机厂、交警执法部门可应用,有资质的修车厂、汽车4S店可联网,本来就经营汽车修理、补胎的个体经营户或有技术的个人如会换胎、搭电的司机通过考核及添加“啾啾救援”APP也可成为这个平台的服务人员,给附近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及时的施救。而且,该平台采用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实时结算拖车、搭电、补胎等款项,即时到账,非常快捷。

  据了解,国家交通运输部关于《“十三五”期间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的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中明确列出:“建立推广覆盖全国的汽车维修救援体系”。该平台的研发成功正是对此的最好呼应。

  据悉,该平台的多项技术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并列入2017年宁波市智慧城市试点项目,获得政府支持。该公司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啾啾救援’平台在软件构架、运行模式上,目前在全国类似平台中尚属首例,能同时实现事故现场即时锁定和道路快速畅通。近期,该平台将在北京、天津、河北、广西、厦门等推开。”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