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我市首单国家重点新材料 首批次应用保险签约
2017年11月01日 14:3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

  近日,余姚某电池材料生产企业与“人保财险”签约投保创新型综合保险产品——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成为我市首家受益于国家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的企业,保险保障额度高达4亿元。

  今年8月31日,工信部、财政部及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开展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新材料保险试点工作。“新材料首批次保险是全新的综合险险种,主要保障因新材料质量缺陷导致合同用户企业要求更换或退货的风险,因新材料质量缺陷造成合同用户企业财产损失或发生人身伤亡的风险。”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险种对于加快新材料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促进传统材料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新材料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除了新材料首批次保险,我们目前已会同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及宁波保监局研究制定相应的政策。”该负责人说,该政策将进一步提高保险补偿机制的受众面,在国家政策基础上适当扩大保险保障范围,打通新产品新技术与市场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