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我市深化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
2017年11月01日 14:3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董小芳 通讯员 孙毅

  昨日下午,全市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试点工作推介会召开。会议全面展示、交流了我市试点以来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进一步深化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是中央深改组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力抓手。作为浙江省唯一试点城市,我市认真研究部署,积极组织谋划,扎实稳步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包括研究起草《宁波市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梳理67项需要报送市政府审批的行政执法决定事项等,从组织制度建设到试点方案落实,都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试点工作范围大、领域广、时间紧,要进一步深化试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试点任务。首先要明确形势、增强信心,认识到推行法审制度是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任务,要以规范行政执法为基本目标,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其次,要善于探索,敢于担当,抓好统筹推进和均衡用力、提升能力和强化力量、确保质量和提高效率三个关键任务,努力成为法制审核制度的先行区和示范点。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