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呦呦鹿鸣》入选上海国际艺术节
2017年11月01日 14: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房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房炜) “真没想到,在我有生之年我居然能站在‘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舞台上尽情地为中国人歌唱,就在刚才我们把中国伟大的科学家,宁波的马灯调不仅唱给了中国人听,连老外都在鼓掌拍手呢,这是我的骄傲啊……”10月31日晚上十点半,刚在上海大剧院的舞台上谢完幕,冯晓真就在舞台上和演员们握手拥抱在一起,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冯晓真是宁波老年合唱团的一位演员,特别喜欢唱歌的她真是没想到,自从参加了民族歌剧《呦呦鹿鸣》之后,剧组带给了她太多的惊喜和感动,从宁波一路唱到了省城杭州,这一次唱出了浙江来到了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舞台上,这让剧组的所有成员都颇感骄傲和自豪。

  上海国际艺术节是中外艺术汇聚交流的盛会,一年一度的国际艺术节不仅为喜爱文化艺术的中国百姓带来了新鲜的文化产品和创意,也成了各国艺术互相交流切磋的平台。今年的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定于2017年10月20日至11月19日举行。期间,艺术节将展演45台剧目,其中境外25台,境内20台。捷克、奥地利、以色列、南非等1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艺术作品汇聚本届艺术节,充分体现艺术节的国际性、创新性、引领性和经典性。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剧节目分音乐、舞蹈、戏剧.戏曲这三大板块,从去年年底开始,主办方就开始全世界寻求高质量的艺术产品,满足不同观众的艺术文化需求,将国内外一流的文艺节目带到广大市民身边。浙江省首部民族歌剧《呦呦鹿鸣》自创作之初就受到了主办方的专注,在宁波首演期间,因其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及呈现在舞台上的完美效果,主办方一致认定其入选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艺术节,这也是国内唯一一部入选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民族歌剧。

  “中国人的爱情虽然很含蓄,但也很浪漫,尤其是音乐特别好听,上半场舞台上出现满天星空的画面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爱情。屠呦呦女士让我们敬佩,通过这部剧,让我更加了解了中国,了解了中国人,了解了中国伟大的医药文化。”一位外国观众在看完《呦呦鹿鸣》后这样评价。

  “这是一部伟大的歌剧,它的伟大不仅仅是歌颂了我们当代伟大的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屠呦呦女士,它的伟大还在于用‘以身试药’等剧幕展现了老一辈医务科研工作者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忘我的牺牲精神;它的伟大在于真正的体现了中国人物的性格、命运和思想感情,这部戏有血有肉,是有生命力的。”一位上海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