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还记得戳中泪点的“牵手老人”吗?这爱情故事昨登台
2017年11月01日 11: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区委报道组 张绘薇 杨磊 通讯员 吴海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区委报道组 张绘薇 杨磊 通讯员 吴海霞) “我寄千行墨,饱蘸甬江水,甬江月如珠出贝,何不早来归……”一首深情的主题曲响起,两张病床被护士缓缓推拢,病床上的两位九旬老人紧紧牵住彼此的手,做最后的惜别。

  10月31日晚,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舞台上这似曾相识的一幕,唤起了观众记忆。没错,这一幕还原的就是曾戳中无数网友泪点的宁波九旬老人病房“牵手”的故事,当天也正是以该故事为创作灵感的原创音乐剧《牵手》正式对外公演。

  据介绍,原创音乐剧《牵手》为2017年度宁波市、鄞州区两级精品文艺工程扶持重点项目,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区委宣传部、宁大音乐学院、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出品,宁波市音乐剧创新团队创制、演出。

  据主创团队介绍,被搬上舞台后的牵手故事,相比真实原型增添了艺术性与戏剧性:热闹的元宵庙会上,莽撞的冯家少年撞上了金银彩绣世家的张家姑娘,一眉一眼间,两人情窦初开,一见钟情,执手一生……在命运的变化中,两人的爱情经历了家庭的阻挠、残酷的战争、伤感的分别、来之不易的和平相聚。九旬老人的人生经历,也是家国百年历史的一个缩影。

  记者看到,朱金漆木雕、金银彩绣、茶花、元宵庙会……女主迎客煮的是宁波汤圆,朋友相聚带的是红膏炝蟹,整部音乐剧中随处可见“宁波元素”。其中,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的《十八相送》经典选段的植入,起到了渲染剧情的作用。

  牵动人心的真实故事、温情满满的戏剧情节。除此之外,作为音乐剧的《牵手》,其悠扬婉转的音乐旋律同时又带给观众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十八首曲目,通过独唱、合唱、重唱进行演绎,因剧情的变化、情绪的起伏而充满了感染力。

  担纲男女主演的两位演员都是来自北京院校的音乐剧系硕士,幕后则是一群给力的主创团队。宁波大学教授、制作人梁卿以及导演俞炜锋花了大量时间对宁波大学音乐学院学生演员进行集训,声乐课、台词课、肢体表演课轮着来。音乐剧主题曲《月照甬江》由著名音乐人祁岩峰作曲,梁卿和薛鹏共同填词,邀请了音乐剧演员喻越越和蔡鹏联袂演唱。

  “虽然演绎的情节有艺术的创作和加工,但人间的至亲情义却是真的,把这样相濡以沫的真爱故事搬上舞台,能让人更多地思考什么是幸福,什么值得我们去珍惜,让我们知道,每一次深情的牵手,都来之不易。”鄞州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郑荣雄说。

  牵手照片拍摄者、鄞州人民医院ICU病房的护士长王艳芳表示,音乐剧赋予了故事新的生命形式,虽然在音乐剧成形之前两位老人都已相继离世,但王艳芳希望两位感动世人的老人在另一个世界也能看到《牵手》上演。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