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2017宁波书展11月初与您见面
2017年10月30日 10:13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俞岑楼

  一年一度的宁波书展即将于11月初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往年的书展中,宁波市民展现了极大的热情,而相比前两年的书展,今年的书展将给读者更大的自由空间,将不仅仅是图书超市,而是一个文化大展场,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力求让阅读融入普通市民的生活,成为他们的生活方式。

  朗读经典,让阅读与心灵融合

  现如今,快节奏的社会很难让人们的心静下来,人们越来越喜欢快餐式的文化。不过自《朗读者》节目走红以来,朗读重新回到大众的视线中,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热潮。

  今年书展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热点,将举办2017“一人一艺杯”宁波首届朗读大赛,倡导读者走上台,用心朗读一篇自己喜欢的文章,传达自己的感情。此外,11月2日晚宁波天然舞台将举办大型音乐经典朗诵活动“国乐添香·宁波之夜”,届时浙江阅读形象大使汤汤将进行经典诵读。

  2017宁波书展正是通过朗诵这一种形式引导阅读的回归。或许朗读将会成为大家宣泄自我情感的一种方式,融入每个人的生活,成为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文化交流,让阅读氛围更浓厚

  近几年来,实体书店回暖,公共文化空间生机勃勃,越来越多独立书店的出现,开始成为城市风景。一部分消费者选择来书店,是为了在一个有格调的地方、有文化氛围的地方,体验相关的文化服务。书是读者进店的理由,但不是唯一目的。独立书店展现出了未来书店存续的可能性和生命力。

  因此,今年宁波书展将现场引进“北仑读一书店”“甬上枫林晚”“宁波三味书屋”等独立书店,让参展的读者能见到自己熟悉的书店品牌,让读者感受到独立书店所带来的独特阅读氛围。同时,书展期间,各书店之间的交流也会增多,彼此之间的信息互动也使各书店更为成熟。

  另外,书展还为读者精心打造了一个阅读空间,不仅拥有便捷的购物环境,更让每一位读者享受到极致的阅读服务。

  美学生活,使阅读展现多样化

  读书是阅读的主要途径,但我们提倡更多元化的阅读方式。

  今年书展将在2号馆、3号馆之间开辟美学生活馆,向读者展售个性原创手作物品,举办特色手作活动。美学生活馆是一个“没有书籍的展区”,例如“真人图书馆”活动,征集24位真人书目来到现场,让“读者”通过与真实的人交谈获得更多的见识,这是一种崭新的阅读形式。

  宁波书展设置这样一个区域是为了向广大读者展现阅读的多样性,同时传达这样一种理念——阅读并不仅仅只有一个形式,它是一条维系艺术与人们灵魂的巨大纽带,拥有着无限的可能性、强大的可塑性。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